SBL》相隔5年重返SBL 洪志善:既熟悉又陌生 正面迎接難題

洪志善(左四)關鍵跳投助富邦收勝。攝影/李天助

「既熟悉又陌生。」富邦勇士隊後衛「小胖」洪志善,相隔5年重返SBL賽場,首日關鍵跳投扮勝利功臣,但賽後吐露個人心態仍在調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31歲洪志善今年跟CBA山西隊合約到期,以陪伴家人為由,選擇回到台灣,並沒有重返老東家璞園隊,反而和勇士隊簽下3年合約。

洪志善認為球隊不同,又整整5年沒在台灣打球,所以首場例行賽,心態、節奏和裁判尺度都在努力適應。他這場7投4中,得到9分,另有兩抄截和3籃板,但沒有助攻、發生3次失誤。終場前8.6秒、他後仰橫移跳投得手,順勢助富邦以81比78險勝達欣。

「想想5年前離開台灣,才26歲,現在回來已經31歲,接近老將了。」他苦笑,5年CBA歷練,收穫不少,「處理球能力、觀念,如何想辦法幫助團隊等等,看得多、學得也多。」

重返SBL,洪志善(右)自認重新適應。攝影/李天助

如今再戰SBL,洪志善自覺情境有點類似,當年首度踏上CBA戰場。他解釋,「因為新球隊要重新適應,隊上角色定位,各方面都很像。」

似曾相識感湧上心頭,但洪志善早非青澀小伙子,透過經驗轉移、尋找生存之道。

他說,「CBA頭兩季在東莞,我獲得最寶貴禮物,就是當時助理教練戈爾(Brian Goorjian)給我的,他告訴我,『正面去看待一切,不管面對什麼狀況,永遠不要沮喪低頭。』。」

戈爾鼓舞下,洪志善逐漸擺脫低潮,儘管在CBA沒有特別突出的成績,但成為穩定稱職的控衛。他覺得這種正向力量,解決很多難題,回到SBL後,也不時提醒自己要抬頭挺胸、對抗挫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