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愛籃球 林家父母交接班 林爸:書緯要像書豪有侵略性

林書豪爸爸林繼明這季在台看小兒子林書緯征戰SBL。攝影/李天助

孩子成長每刻,父母親都不願錯過,對喜愛籃球的林家更是如此。林書豪和林書緯的爸爸林繼明和媽媽吳信信,今年換班,由林繼明在台灣陪小兒子,吳信信則回紐約為林書豪加油打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至少是這樣子,因為今年他(指林書緯)在這邊,我在旁邊。」林繼明專注看小兒子比賽,話題離不開籃球,「我覺得他打得還好而已,他要是打得跟書豪一樣,有侵略性會好點,侵略性還不夠。」

他不只留意林書緯,完全投入比賽,但沒有浮誇動作,或者因林書緯上籃失手、失誤而流露出失望神情。

林書緯。攝影/李天助

「台灣環境很好,每個環節都不樣,特別是籃球,水準很高,跟我以前差很多了, 現在有洋將,而且有了洋將,特別是中鋒加入陣容,打法完全不一樣。」林繼明觀賞SBL新球季首戰,富邦勇士對壘台北達欣,他認為台灣籃球競爭力,提升不少。

由於父母交接看管,林書緯透露父親管教比較自由,林繼明認為男、女觀點不同,父親相較下容忍度可能略高。他說,「不要超越底線,父親都還好,孩子大了,給他們一定自由度,要尊重他,像聖經說的,畢竟小孩子長大之後,會離開父母親,成家立業,要讓他成長。」

林繼明解釋忍耐底線就是聖經,「按照聖經教導的規則,要守那些紀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