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蘇翊傑重返老東家達欣 談去年踢球風波 不在意網友吐槽

蘇翊傑(白衣者)重回SBL達欣,這天穿上長佳機電征戰社會組籃賽。攝影/楊育欣

去年SBL場上踢球風波,許多網友吐槽「小四」蘇翊傑, 這次他重回台灣加盟達欣隊,不少人舊事重提,蘇翊傑表示,「我從來沒有說過,我不再回來,我也不會去在意這些說法。」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蘇翊傑去年效力富邦勇士隊,季後賽時遭遇台啤隊,那時因對手快攻上籃造成犯規,他一時動怒失態,將球踢出去,被網友戲稱「足球小將翊」。之後他轉戰CBA佛山隊,只待一季,今年夏天重返老東家達欣。

他回想這段往事,坦言這不是場上打人或惡意犯規,過去就讓它過去。他說,「這次回來,就是好好把這季打完,沒有特別想什麼。」

相隔6年穿上虎軍戰袍,29歲蘇翊傑苦笑,昔日戰友只剩張智峰、林宜輝、岳瀛立等球員,有的都晉升教練,或在CBA打球,陣中幾乎一半以上都是剛認識的球員。

達欣教頭邱大宗(畫戰術板者)肯定蘇翊傑對球隊加分。攝影/楊育欣

達欣教頭邱大宗指出蘇翊傑回鍋,後場加分許多,邱大宗表示,「小四的傳球視野、助攻,都保持很好,再來我們原本年輕後場的王子綱和呂濟而,逐漸成長,有小四加入,可以幫助年輕球員,確實加分不少。」

1987年次的蘇翊傑,SBL第3季到第7季都為達欣而戰,第6季助球隊贏得隊史唯一冠軍,接下來打過台灣大兩季、再去CBA新疆隊1季,接著回台披台啤和勇士戰袍各1季,他也是聯賽史上唯一3度贏得助攻王的球員。

「我自己還在學習,而年輕球員,個人技巧少了一些,比如說防守,雖然團隊輪轉防守、協防可以彌補,但個人防守可能比較弱,這點就要好好加強。」蘇翊傑覺得回到達欣體系, 沒有不適應的問題,畢竟都是邱大宗執教,戰術上很熟悉。

邱大宗認為球季尚未開始,蘇翊傑還在調整階段,這兩個月透過D-LIVE大鼎夏季超級籃球賽、觀護盃和社會組籃球賽,練習手感和適應國內節奏。

由於達欣才剛在花蓮觀護盃奪冠,這天蘇翊傑穿上長佳機電(達欣關係球隊),征戰全國社會組籃賽,他笑說當然會累,可是要盡快步上軌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