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富邦勇士全員到齊  前進台南文昌國小播籃球種子

 富邦勇士隊林書緯與小朋友們合影。(富邦提供)富邦慈善基金與富邦勇士隊球星聯手做公益,今(23)日在台南市文昌國小舉辦「勇敢友愛」籃球公益活動,富邦勇士新球季的全新陣容首度全員到齊,由總教練顏行書領軍從台北搭高鐵到台南,其中蔡文誠、洪志善、張宗憲、包提傑更是首次參與富邦公益活動,他們不只會打籃球,還跟小朋友一起彩繪防護墊、教孩子們打籃球,每位球員在午餐時間親手包刈包給小朋友加菜,陪孩子們度過愉快的一天。

富邦愛心志工社總社長陳俊伴致詞時表示,富邦慈善基金會除了來台南舉辦公益籃球營之外,基金會的『用愛心做朋友』活動,每年幫助台南偏鄉3000位學童,總計共投入2100萬元的助學金額讓孩子安心留在校園唸書,今年2月台南震災一發生,富邦也立即捐款2000萬做災後重建經費,並提供15位失親的小朋友撫育金,資助到大學畢業。他鼓勵所有文昌國小的孩子們要『勇敢築夢、心中有愛』,也祝福孩子們平安快樂成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說,他雖然不會打籃球,但自己是運動迷,今天特別感謝富邦慈善基金會為台南的孩子圓夢,邀請勇士隊的籃球明星到學校教小朋友打球,同時也代表市長謝謝富邦集團在今年地震對台南的捐助。

顏行書說,這次16位球星全員到齊來到台南文昌國小,最重要的意義是在校園中播下快樂的籃球種子,他希望小朋友們未來能夠成為勇士隊的一員,或是成為勇士隊的球迷。

台南文昌國小校長陳立祐致詞時表示,在偏鄉有很多孩子喜歡打球,但是缺乏教練,今天富邦勇士隊能夠從台北來到學校,孩子們期待已久,大家都非常開心。

富邦慈善基金會除了致贈勇士隊全員的簽名球給文昌國小和台南市副市長之外,富邦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明純再加碼十顆籃球贈送給文昌國小的孩子們,台南文昌國小也回贈小朋友們親手製作的繪本給富邦勇士隊和富邦慈善基金會。

在勇士隊林書緯以英文教小朋友們關於籃球的專業術語之後,勇士隊的全體球員和孩子們一起在操場上打球、相互交流球技。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