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摔」掉勝利,富邦靠林書緯包辦最後4分險勝

明明到手的勝利卻因為洋將巴哈馬滑倒與周士淵摔倒溜走,富邦靠著林書緯包辦最後4分,終場以81比80氣走裕隆,賽後裕隆總教練魏永泰要球員們抬起頭,「你們打很好了,輸球都是我的問題!」  
終場前54.4秒,周士淵切入得手,裕隆還保持3分領先,富邦貝隆接著傳球失誤,球權又回到裕隆手上,眼看裕隆就要贏球,不過最後32秒,巴哈馬在罰球圈附近滑倒,富邦靠著林書緯切入,追成只落後1分,時間還有18秒。
 原本裕隆還是佔很大勝算,但周士淵最後11.9秒摔倒,終場前7.1秒潘冠翰又不當犯規,林書緯兩罰俱中,沒暫停的裕隆反攻無力,反以1分飲恨。
 裕隆總教練魏永泰說,賽後看到球員低著頭進休息室,就要他們把頭抬起來,也對他們說,「這不過是30場例行賽的第1場,輸了也沒什麼,你們已經打很好了,輸球都是我的問題!」
 SBL執教首役卻這樣輸掉比賽,魏永泰認為,自己在暫停時機上還要多琢磨,最後兩次暫停的結果都不好,都以失誤收場。
 裕隆雖然輸球,但以替補身份出發的新人柯旻豪獲得重用,上場28分鐘,攻得13 分、4籃板、3助攻,還讓林書緯陷入犯規麻煩,最後關頭還一直留在場上,頗有裕隆新一代主控的味道。
 新人只能領到月薪6萬元,柯旻豪一年領不到百萬元,但表現完全不輸給年薪3百萬的林書緯,魏永泰對他大加讚賞,「台灣牛不會比美國牛便宜!」
 柯旻豪很意外自己在SBL首戰就能得到這麼多上場時間,也很感謝總教練對他的賞識,但身為控球後衛,在關鍵時刻未能掌控球隊節奏,讓節奏被富邦拖著走,自己在節奏的掌控下還要多下功夫。
 裕隆全隊以周士淵27分最高,但撞傷右膝,明天對璞園之戰將打個大問號,洋將巴哈馬15分與8籃板,不過第4節沒力,幾乎沒有表現。
 富邦總教練顏行書與裕隆總教練魏永泰除了都是SBL執教首戰,還是輔大學長學弟,最終學長顏行書在SBL首戰以勝利作收,顏行書說,這一勝對球隊的凝聚力非常重要,至於球隊的新人蕭順議、楊興治等,顏行書也想讓他們先發,「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大顆的心臟!」
 具有NBA資歷的富邦洋將貝隆,攻得27分與14籃板,林書緯15分、5籃板、6助攻,不過14投僅4中,也發生4次失誤,對於自己包辦球隊最後4分,林書緯表示,感謝貝隆幫忙吸引對手,讓禁區清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