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險勝富邦,蔣淯安不怕林書緯找哥哥來修理他

蔣淯安(左)強行上籃。(李天助攝)很可能扛下台啤新球季先發主控的蔣淯安,今與林書豪之弟林書緯放對,攻下全隊最高的14分,不過最後30秒發生失誤,讓富邦有翻盤機會,但最終台啤還是以72比68贏球,賽後蔣淯安也向全隊對不起。
林書緯(右二)突破吳敏賢(右一)的防守。(李天助攝) 由於入選中華男籃培訓隊,也參加瓊斯盃籃球賽,今日SBL熱身賽是蔣淯安首次與林書緯遭遇,蔣淯安展現的驚人破壞力,攻下14分,林書緯則是6分、6助攻、3抄截,但發生6失誤。
 終場前30秒,領先2分的台啤,蔣淯安持球面對林書緯,但他沒利用歐布萊恩的掩護,直接左晃右晃想過人,沒想到一時大意,球滑掉到了林書緯手上,還好富邦最後一擊,柳昇耀底線3分未進,台啤有驚無險,仍贏得最後勝利。
 蔣淯安說,當時他想用習慣的左晃右晃動作甩掉林書緯,沒注意歐布萊恩已經準備要幫他擋人,害歐布萊恩也不知道該擋那一邊,結果就是自己手滑發生失誤,害球隊差點被逆轉,賽後也特別向全隊說對不起。
林媽媽(右)到場觀看林書緯(左)比賽。(李天助攝) 比賽抄球時將林書緯撞倒,蔣淯安趕緊把他扶起來,雖然整場比賽蔣淯安表現較搶眼,不過蔣淯安認為兩人都屬於比較瘦小的後衛,優點都是速度快,「兩個人應該差不多吧!」
 如果真的完勝,會不會擔心林書緯找哥哥林書豪來修理他,蔣淯安笑著說,「那就不要打球,我可以跟林書豪一起跳舞!」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