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第13季11月28日板橋「英雄上陣」

SBL今日下午舉行第13季開賽記者會,新球季主題「英雄上陣」,各隊將從11月28日起在板橋展開五個月的賽事,而今年7隊中有5隊更換總教練,加上又有超過10位新人投入,可預期地將是戰況最難預料的一季。
今年SBL球季除了兩支台字輩球隊台啤閻家驊與台銀洪濬正外,其他5隊都更換總教練,變動之大也寫下SBL歷年之最,尋求五連霸的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西進CBA,由原助理教練麥班達接任,富邦由洋教練休格利換成了年輕教練顏行書,裕隆由魏永泰接下林正明的棒子,原達欣總教練許智超改當金酒總教練,達欣則是由邱大宗回鍋。
 總教練大幅更動,對球隊勢必有不小的影響,此外今年又有超過10位新人投入,包括施顏宗、蕭順議、呂冠霆、柯旻豪等UBA一級球星等,SBL新陳代謝愈來愈快,這也代表今年SBL戰況真的很難預料。
 由於世大運場館整修之故,SBL第13季主場館從新莊體育館移到了較小的板橋體育館,板橋容量只有四千人左右,僅新莊容量的一半,對於例行賽人數不算頂多的SBL未必是壞事,場邊氣氛營造也更容易。
 中南部部份,例行賽雖僅安排彰化兩週的比賽,不過季後賽第二輪前四戰都在鳳山,冠軍賽前三戰也照舊在鳳山舉行,南部球迷可以看到更多激烈的季後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