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羅多希特、林宜輝歸隊,達欣直指第2座SBL總冠軍

多希特(中)與林致為(右)對抗的畫面將在SBL新球季出現。(李天助攝) SBL第12季首度墊底的達欣,今年開季前動作頻頻,除找回冠軍教練邱大宗,奪冠主力成員林宜輝歸隊,還網羅國內球迷相當熟悉的前菲律賓歸化球員多希特(Marcus Douthit),目標直指隊史SBL第2座總冠軍。
 上季是「後田壘時代」首季,達欣雖然選進超級新人周儀翔,洋將佩爾年輕但太嫩,進攻能力不足,導致禁區幾乎沒有任何攻擊力,加上可用之兵林冠綸、朱億宗等老將遭冷凍,達欣最後以10勝20敗創下隊史最差成績,也是SBL首度採用季後賽7取6賽制,唯一的苦主。
 由於戰績太差以及力求精簡,達欣轉手經營的傳言不斷,不過達欣在今年開季前動作頻頻,以實際行動來化解轉手傳言,先是找回曾帶領達欣奪下SBL第6季也是至今唯一一座冠軍的邱大宗,接著又簽回原達欣主力小前鋒林宜輝,洋將方面也捨棄「年輕」的迷思,找來經驗豐富的多希特,達欣新球季勢必有讓球迷耳目一新的全新感受。
多希特(右)將是達欣新的禁區守護神。(李天助攝) 預定今晚抵台的多希特,對國內球迷來說算是熟面孔,他自己對台灣也不陌生,2008年代表美國隊參加瓊斯盃籃球賽,2010年歸化菲律賓,2011年至2012年連續3年代表菲律賓國家隊RP TEAM參加瓊斯盃,在國際賽也多次與中華隊交手,是中華隊相當頭痛的人物。
 由於多希特年紀漸長,菲律賓又找來前NBA球員布拉奇歸化,地位已經淪為第二位的多希特,也在今年5月主動向菲律賓提出解約,解束與菲律賓5年的合作關係,不過多希特幫助菲律賓重返世界盃男籃賽,還是讓許多菲律賓人感恩,甚至希望菲律賓職籃PBA將多希特視為本土球員。
 菲律賓近年來常採用「2 HIGH」戰術,也就是高位雙中鋒擋拆,多希特對於擋拆戰術再熟悉不過,已經打算長留達欣的周儀翔也最喜歡擋拆戰術,多希特與周儀翔的擋拆組合,絕對可以讓已經失落一年的達欣迷好好期待。
 達欣領隊王才翔表示,選擇多希特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他看到瓊斯盃的菲律賓球迷很多,如果找來多希特,也許可以為球隊增加菲律賓球迷,這算是一舉兩得。
 今晚SBL第13季選秀會中,擁有狀元籤的達欣鎖定本土長人,但已將目標從200公分的吳怡斌轉為同來自義守大學、身高193公分略矮、體能卻勁爆的施顏宗,希望補上田壘離開後的4號位置,施顏宗雖然外線不夠穩定,不適合達欣這兩年常用的「MOTION」戰術,但球隊在主帥改為邱大宗,網羅多希特,戰術也改成「全員快攻」後,擁有體能本錢的施顏宗,也許可以在新人球季就有亮眼的演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