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璞園完成史上首見4連霸 塞勒首位總冠軍賽MVP洋將

璞園1:3落後完成大逆轉,以4勝3負奪冠。(SBL執行單位提供) 洋將塞勒演出雙二十,陳子威走出低潮,攻下17分,璞園以79比67打敗台啤,完成SBL史上首見4連霸,也是SBL第1支在總冠軍賽被聽牌還能逆轉的隊伍,塞勒成為SBL首位洋將總冠軍賽MVP。

台啤第4節率先得分,追成56比59只落後3分,但塞勒籃下兩次得手,簡浩又在球隊最需要他的時候,投進關鍵3分球,穩住球隊陣腳,只有呂奇旻投進零星外線的台啤,無法再度演出逆轉。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從1比3落後連贏3場奪冠,璞園完成SBL史上「不可能的任務」,成為首支在總冠軍賽被聽牌還能逆轉的隊伍,也是SBL季後賽首支可以在1比3落後逆轉的球隊,拿下第4座總冠軍的璞園也與裕隆並列最多冠球隊。

功敗垂成的台啤變成SBL史上最悲情的隊伍,季後賽與總冠軍賽4次第7戰都輸球,「第7戰魔咒」仍然是台啤的夢魘。

賽勒(右)成為總冠軍賽首位洋將MVP。(SBL執行單位提供)

 今日攻得21分與22籃板,塞勒在總冠軍賽7戰平均每場可以攻下18分與18.3籃板,獲選為總冠軍賽MVP,他也是第一位獲得此項殊榮的洋將。

 塞勒說,「除了波士頓紅襪隊大逆轉帶給我信心,想起例行賽我們可以連勝3場,我就問自己,『總冠軍賽為什麼我們做不到?』」

 賽前塞勒的確有想到如果璞園完成4連霸,他跟陳世杰都有可能獲得總冠軍賽MVP,雖然獲得總冠軍賽MVP,讓他感到很榮耀,「但最重要還是贏球,誰拿MVP都無所謂!」

 帶過無數球隊,見過大風大浪的老教頭劉俊卿,也在賽後情緒激動,留下了英雄淚,他說,這是他遇過最辛苦的一座冠軍,很開心包括宏國時代的3連霸,璞園隊史已經得到7座冠軍,超越他自己的6冠。

 感動之餘,劉俊卿也希望國內籃球環境能夠更好,「籃球的制度等等,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現在已經到了必須要深思的時刻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