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老將尚韋帆展價值 台啤2比1領先璞園

尚韋帆展現老將價值。(SBL執行團隊提供)   當璞園將焦點放在台啤四少與洋將歐布萊恩之際,台啤尚韋帆展現老將的價值,全場拿下14分,助台啤最終以80比69擊敗璞園,在SBL總冠軍賽以2比1領先。

台啤一開賽就展現有別於第2戰的企圖心,取得6比0領先,不過璞園洋將塞勒籃下開始發威,璞園在第2節反取得領先,原以為台啤大勢不妙,但老將尚韋帆單節獨拿6分,止住球隊頹勢,上半場台啤僅落後兩分。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兩隊相爭到終場前6分11秒,陳世杰演出三分打,璞園以4分領先,台啤緊急叫停後,周伯勳、歐布萊恩、左從凱、劉錚等聯手狂拿13分,璞園卻連續3分半鐘1分未得,這波13比0的攻勢,也讓台啤抱走最後勝利。

 歐布萊恩此役展現積極度,3分球手感也找回來,8投3中,攻下全隊最高的25分,還有8籃板、4助攻與4抄截,劉錚雖然3分球3投零中,但頻頻切入與抄截快攻,造成璞園很大的麻煩,劉錚拿下23分。

 除了歐劉二人,絕對不能不提全SBL第二老,38歲的尚韋帆,他曾在第4季與第5季兩度幫助台啤奪冠,全場攻下14分與6籃板的尚韋帆笑著說,「這應該算是展現老將的價值吧!」

 對於歐布萊恩是不是為了十萬美元(台啤承諾的冠軍獎金)打得非常積極,尚韋帆表示,也許吧!但他可以確認一件事,就是連兩場比賽外線很差的歐布萊恩,在同場地的第3場比賽,「總該準了吧!」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認為,此役最大致勝關鍵在於防守,最後關頭交換防守非常成功,不像第2戰讓璞園有許多外線的大空檔,另外老將尚韋帆一定要記上大功一件,要不是他第二節挺身而出,可能就被璞園拉開比分,最後結果就不是這樣了。

 璞園以簡浩22分最高,塞勒20分與18籃板,總教練許晉哲說,又是失誤惹的禍(21比12),特別是第4節的緊要時刻,全場比賽球隊的進攻與防守都太被動,這樣要贏球很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