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明晚總冠軍賽第3戰 贏隊6成7機率奪冠

SBL總冠軍賽第3戰,明晚7時續在高雄鳳山體育館進行,璞園與台啤前兩戰打成1比1平手,SBL總冠軍賽自第3季開始採用7戰4勝制,只要贏得第3戰的隊伍,就有高達6成7的機率奪冠,如果扣除第3季與第4季,近8次總冠軍賽,第3戰贏隊更只有1隊最後沒拿到該季總冠軍。

裕隆在SBL前兩季以直落三分別打敗新浪(璞園前身)與達欣奪冠,SBL第3季總冠軍賽由原5戰3勝制改為7戰4勝制,第3季與第4季在總冠軍賽第3戰贏球的隊伍反倒都輸掉總冠軍,但從第5季開始,總冠軍賽第3戰贏球隊伍幾乎都贏得最後勝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僅有第10季總冠軍璞園第3戰輸球,但璞園前兩戰已有兩勝的本錢。

本季總冠軍賽前兩戰,璞園因為有塞勒籃下坐鎮,在勝負的重要指標籃板都取得極大的優勢,首戰贏了15個,第2戰更是狂勝18個,但掌握籃板優勢的璞園卻輸了第1戰,第2戰總算扳回一城,關鍵就在於失誤,璞園首戰20比10,第2戰14比17,比台啤少了3次。

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表示,除了內線有塞勒,對手洋將歐布萊恩也比較在外圍投外線,取得籃板優勢算是正常的,但就算搶了比較多籃板,失誤太多,優勢也被抵消掉,第3戰很重要的勝負指標還是在失誤。

台啤劉錚首戰拿了27分,次役只有11分,許晉哲認為,劉錚現在的打法與前以前切入破壞為主有很大不同,以外線為主,而且命中率有相當的提升,對付劉錚只能改以對裕隆呂政儒、周士淵射手型球員的方式,盡量不讓他接球。

常被委以防守對方主力得分球員,璞園「大鎖」林金榜上役因頸椎附近肌肉拉傷,出現類似「落枕」的症狀,這兩天頻打肌肉鬆弛劑,狀況改善許多。

林金榜說,替補可以先觀察對手的動態,替補則會有熱機時間短的問題,先發或替補有好有壞,但在璞園沒差,對於防守劉錚的重任,林金榜認為,真的沒辦法整場守住他,只能減低他持球的機率,再針對他當時的狀況做出防守對策。

連續兩季的總冠軍賽MVP蔡文誠,首戰只拿10分,第2戰就回到該有水準,攻得全隊最高的18分,首戰輸球後蔡文誠又習慣性的睡不好,昨天晚上才睡得著,睡到中午1點多。

蔡文誠說,輸球的當晚真的會睡不好,會一直想,不過也不只他有這樣的「習慣」,很多隊友也都一樣;對於第3戰,蔡文誠看法與總教練很接近,他認為減低失誤是最重要的事,畢竟對方洋將大都在外圍投籃,他們取得籃板優勢應該不是問題。 

被璞園視為看管重點人物的劉錚,今日特別剪了頭髮,「天氣真的好熱,本來就有念頭想剪頭髮,第2場輸球,剛好可以去剪,也算是「改氣」吧!

劉錚說,首戰開打前,全隊都很期待,表現都非常積極,第1戰贏球後,全隊太亢奮,晚上都睡不著,導致第2戰全隊都感覺有些沒力,但今天他整個精神都回來了,明天第3戰,他很有信心可以拿下,不過關鍵應該在洋將歐布萊恩身上。

歐布萊恩前兩戰3分球10投1中,只各得到13分與20分,籃板則是更慘不忍睹,只有6個與7個,歐布萊恩保證,「明天我會盡力打得更好!」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說,上一場輸球對球隊打擊很大,璞園也打出球隊許多缺點,尤其對手破解了他們的防守,打出他們喜歡與擅長的轉換快攻,另外璞園也加強了對持球球員的壓迫,切斷了傳球路線,導致投籃空檔不多,這都是要特別改進的。

對於前兩戰籃板都輸了兩位數,閻家驊認為,這當然是球隊加強的重點,多抓些籃板球隊自然多增加進攻機會,關鍵當然是歐布萊恩,得更積極,多往內打,不過其他球員也要多幫忙搶籃板,他會特別叮嚀所有球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