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 台元64:60讓國泰人壽吞本季首敗

第10季WSBL今晚中華電信在4位先發球員得分上雙,多點開花的進攻下,以70-60擊退台電,台元則是展現高命中率,射翻國泰人壽,包括吳盈潔決勝期砍進關鍵6分,率領球隊64-60擊敗本季未嘗敗績的國泰。

戰績全勝的國泰人壽今晚與台元陷入苦戰,第二節台元一路保持些微領先,直到時間終了同時國泰才靠鄭伊秀的壓哨球命中31-31追平比數,第三節台元攻勢依舊壓著國泰打,進入決勝期台元在張綺芳、馬怡鴻的傳切配合,加上姜憶蓮在三分線的適時冷箭,讓分數一路保有領先優勢,國泰的反攻一度將分數逼近至1分差,終場前1分56秒內台元吳盈潔連投帶罰包辦6分扮演勝利功臣,終場台元64-60拿下漂亮一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元本場比賽不論投籃及罰球均優於國泰,適時一擊的展現是贏球最大關鍵,也讓單場25次失誤的傷害降到最低,全隊雖僅有吳盈潔16分與馬怡鴻11分得分達雙位數,但蔡佩真、張喻評、姜憶蓮等隊友均有貢獻,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國泰黃凡珊21分最多、黃品蓁16分居次。

中華電信首節在黃虹瑛、王維琳裡應外合率領球隊掌握優勢,台電第二節攻勢回穩,替補上陣的林仙芳帶頭追近比分,但下半場易籃後台電卻陷入犯規麻煩讓中華電信頻頻站上罰球線取分,差距再度擴大,決勝期台電雖展現高命中率,但是中華電信靠著拼搶進攻籃板球製造二波進攻機會,比分始終維持穩定領先狀態,終場就以10分之差擊敗台電。

中華電信此役靠先發主力撐場,黃虹瑛砍進3記三分球攻得18分最高,劉嘉瑋與王維琳各得到14分、楊淑淨11分;台電以替補球員魏于淳12最高、林紀妏11分。

明晚在臺北體育館一樓續有兩場賽事,晚間6點由國泰人壽出戰台電、晚間7點40分台元出戰中華電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