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蘇翊傑3奪年度助攻王 史上第一人

蘇翊傑(右)三奪年度助攻王。(SBL執行單位提供) 回鍋富邦(原台灣大),雖然助攻次數每場3.81次,對蘇翊傑不算多,但已足夠讓他奪下SBL本季助攻王,蘇翊傑也成為SBL史上唯一3次奪得助攻王的球員。

 第三季加入達欣,蘇翊傑就受到重用,平均每場上場近32分鐘,可以傳出3.57次助攻,他也獲得該年的年度新人,隔年蘇翊傑更上層樓,每場可傳出5.68次助攻,首度拿下年度助攻王,這5.68次助攻仍是SBL至今的本土球員紀錄,僅次於第5季洋將桑德斯的5點8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蘇翊傑第8季投效台灣大,在第9季又以每場5.66次二度拿到助攻王,第10季蘇翊傑轉往大陸發展,上季才回到SBL,效力台啤,還是有4.07次的水準,不過敗給金酒許皓程屈居第二。

 本季蘇翊傑又回到富邦,由於富邦有另一名優秀後衛吳永仁在陣中,蘇翊傑每場助攻次數稍微下滑為3.81次,雖然後半段金酒年輕小將林韋翰狂追,蘇翊傑還是成為SBL三奪助攻王的第一人。

 蘇翊傑表示,感謝隊友以及教練的支持,他才有機會再度拿下這個獎項,他也笑著說,在不同的球隊拿到也有些奇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