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首輪季後賽7日燃戰火 台啤對金酒、裕隆戰台銀

6隊晉級季後賽的代表參加記者會。(SBL執行單位提供)第12季SBL首輪季後賽,7日臺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點燃戰火,年度排名第三名的臺灣啤酒對上第六名的金門酒廠;年度排名第四名的新北裕隆與第五名的臺灣銀行進行五戰三勝對決。

SBL本季調整賽制將季後賽修改為兩輪賽制,首輪由例行賽第三、四名球隊於五戰三勝制度中先取得一勝優勢。經過105場的激烈廝殺後,臺灣啤酒及新北裕隆取得對戰優勢,而激戰到最後一天才確定取得季後賽門票的金門酒廠雖然沒有勝場優勢,但高昂的士氣及傷兵歸隊的利多之下,預期在首輪將給球迷們帶來一場難以忘懷的系列賽。拿下年度第一及第二的臺中璞園建築及富邦勇士則以逸待勞的在第二輪賽事登場,將迎戰首輪季後賽勝出的球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季後賽記者會3日在體育署舉行,邀請到緯來體育台知名球評李雲翔、李亦伸、高名賢及SBL主播張立群於現場進行系列賽冠軍及黑馬的預測活動,在普遍看好臺中璞園隊奪下四連霸的聲浪中,究竟是哪一隊能扮演攔路虎、程咬金的角色,令人期待。

季後賽移師至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首輪及第二輪,3月28日至31日移師高雄市立鳳山體育館進行冠軍賽一至三戰,第四戰至第七戰於4月2日至7日回到新北市立新莊體育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