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農曆新年後重新開戰,爐主之爭最受矚目

B.戴維斯(左)將是金酒絕處逢生的關鍵球員。(SBL執行團隊提供) 

經過兩週的農曆新年假期,SBL今日在新莊體育館重新開戰,進行最後一週共6場的例行賽,達欣與金酒的爐主之爭最受矚目,璞園為毛加恩舉行退休儀式,臺銀挑戰隊史最多6連勝,裕隆力爭第4,最後一週賽事仍然是話題不斷,熱鬧滾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農曆新年前最後一戰,達欣逆轉金酒後,使得誰是SBL首次採用七取六賽制的唯一苦主還懸而未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達欣,今日下午5時遭遇裕隆,贏球就能搭上季後賽最後一班列車,不過迎回洋將賀夫的裕隆,仍有機會力爭第4,達欣可別寄望裕隆有所保留。

 原本排名第四的金酒,近來卻面臨本季球隊最大低潮,苦吞7連敗,包括農曆新年前打敗達欣就能晉級季後賽的關鍵一役,金酒還未絕望,但得自助人助,打敗台啤與臺銀,加上裕隆幫忙擊退達欣,才能絕處逢生。

 處境艱難的金酒,還是有利多,原本傷兵成群,經過農曆新年假期後,特別是主力陳靖寰與楊哲宜有了復原的時間,對戰力有相當的幫助。 

 今晚7時臺銀與璞園之戰,雖然無關季後賽資格,卻是場話題性十足的比賽,首先是璞園毛加恩此役高掛球鞋,璞園也力求將SBL對戰最多連勝推進至22場,已經創下隊史最多5連勝的臺銀,此役續求新高,如果能在璞園手中寫下隊史最高6連勝,並中止對戰連敗,格具意義。

 季後賽首輪其中一個對戰組合已確定是臺銀對上裕隆,由於排名第4享有先拿1勝的優勢,目前暫居第5的裕隆,不會放棄力爭第4的機會,不過得連贏達欣與台啤,臺銀連輸給璞園與金酒,裕隆才能如願。

 年度攻守排行獎項是本週另一大焦點,目前得分王幾乎確定由金酒洋將B.戴維斯獲得,他平均每場攻得28.2分,排名第2的富邦洋將陶斯23.6分,陶斯除了在本季最後一戰拿下破百的分數,B.戴維斯兩場比賽都掛蛋,才有可能取而代之,實務上這是不可能的。

 臺銀洋將「海綿寶寶」泰樂每場可抓下18.3籃板,排名第2的仍是陶斯,每場17.8個,差距不算太大,如果泰樂在本週最後兩場比賽都只有他個人本季單場最低9籃板的演出,陶斯最後一戰抓下9籃板,就能在籃板王爭奪戰中逆轉勝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高居助攻榜首位多時的蘇翊傑,每場可以送出3.9次助攻,賀夫平均每場4次,但基數不足,曾在SBL第4季與第9季兩奪助攻王的蘇翊傑,很有機會成為SBL史上首位三度奪得助攻王的球員,不過金酒林韋翰狂拉尾盤,平均每場已經可以送出3.5次,如果蘇翊傑最後一戰缺席,林韋翰最後兩戰合計送出17次助攻,就能拉下蘇翊傑。

 抄截榜競爭極為激烈,也是尋求SBL首位三奪抄截王的劉錚,目前平均每場2.2次,落後給2.4次的B.戴維斯,兩人都還有最後兩場比賽,劉錚必須至少比B.戴維斯多5次抄截,才能完成三奪抄截王的壯舉。

 本季兩破SBL單場阻攻紀錄的泰樂,平均每場3.5次,就算最後兩役阻攻掛零,平均每場3.17次仍是SBL史上最會蓋火鍋的球員,唯一變數是達欣洋將佩爾最後1戰送出至少7阻攻,泰樂自身本週未再增添阻攻,佩爾才有機會追上泰樂。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