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金酒坐著打完比賽 「才一場,但我們只剩兩場了!」

金酒「坐著」打完比賽。(SBL執行團隊提供) 金酒與達欣的「爐主之爭」高潮迭起,最後卻是金酒「坐著」打完比賽,金酒最終以74比80敗給達欣,金酒總教練吳俊雄一直以來對於裁判的容忍終於爆發,「欺負金酒是小球隊嗎?每次裁判搞輸我們,就來說才一場,但我們現在只剩兩場比賽了!」

 達欣在第4節最多落後10分,不過靠著全場包夾追回比分,最後1分1秒岳瀛立先投進追平3分球,終場前26.76秒,林冠綸再投進致勝3分球,最後11.2秒楊哲宜投進踩著3分線上的兩分球,金酒只能採犯規戰術,終場前9.17秒,佩爾兩罰俱中,達欣仍領先3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還有最後一擊機會的金酒,最後4秒B.戴維斯3分線外出手,佩爾封蓋時有身體接觸,但裁判不認為犯規,這讓金酒大為光火,向裁判大幅抗議,先是B.戴維斯被吹技術犯規,接著吳俊雄也故意站在中線,再被吹判技術犯規。

 原本金酒已經考慮到要付60萬的罷賽罰款,不過在技術委員會召集人王人生的協調下,金酒派出陳靖寰、鄧安誠、郭少傑、李家瑞、林韋翰等5人,「坐著」打完最後2.62秒。

 自認是SBL菜鳥教練,金酒總教練吳俊雄總是把委屈往內吞,但今日輸掉關鍵比賽後,終於忍耐不住,「這季只要關鍵比賽就要弄我們,是欺負金酒是小球隊嗎?」

 吳俊雄說,「不知技術委員的角色是什麼?只會在賽後跑來說,就輸一場而已,但每次都一場、一場,現在我們只剩最後兩場了!」

 對於佩爾有沒有犯規,吳俊雄表示,他不用特別說,全臺灣電視機前的觀眾都看到了,老將楊哲宜說,他搞不懂裁判為什麼不吹,以B.戴維斯此役4成的罰球命中率,應該不會3罰全中。

 吳俊雄也抱怨為何老要排一樣的裁判,是擺明要修理金酒嗎?「我們自己確實也犯了不少的錯,但我們都彌補起來,又把分數追上,裁判這樣的作為對贏球的達欣並不公平,他們模糊了焦點!」

 此役3名裁判包括鍾宜智、于容,以及臨場委員徐德俊之子徐志杰等,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認為,今年每隊都對裁判有不少抱怨,但這麼關鍵的比賽應該不要派出第1年吹SBL的徐志杰,一場球響不了5次哨子,還是以較有經驗的裁判為佳。

 金酒輸球後落居末席,不過仍有晉級希望,年後必須達欣輸給裕隆,自身則是要連贏台啤與臺銀,才能搭上季後賽最後一班列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