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胖櫻木」蔡峻銘助達欣將墊底位置讓給臺銀

蔡峻銘(右)從泰樂(左)手中將球搶走。(SBL執行團隊提供)

「控制籃板球的人就能控制整場比賽!」,達欣今日憑藉籃板球50比33的優勢,以79比62輕取臺銀,贏得重要一勝,將墊底位置送給臺銀坐坐看,「紅毛」蔡峻銘攻得14分與9籃板,無疑是最重要的綠葉。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灌籃高手」漫畫中,大猩猩赤木剛憲曾對櫻木花道說,「控制籃板球的人就能控制整場比賽!」,今日達欣與臺銀之戰就是最好的明證,兩隊此役外線命中率都不高,尤其是3分球命中率都不到3成,不過達欣籃板球比臺銀多了17個,成了勝負的關鍵因素。

 除了洋將佩爾21分與18籃板,達欣取得籃板優勢的另一重要人物,當屬染了紅頭髮,像是「胖櫻木」,被隊友戲稱「紅毛ㄟ」的蔡峻銘莫屬。

 能夠搶到不少籃板,蔡峻銘不好意思地說,應該是佩爾將對手洋將泰樂拉出禁區的原因,前一陣子受傷沒什麼上場,能夠幫助球隊贏球當然很開心。

 對於隊友叫他「紅毛ㄟ」,蔡峻銘笑笑地不以為意,「是設計型決定的髮型,他覺得還蠻好看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