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恩37分、尚韋帆關鍵中距離,台啤險勝金酒坐穩第三

尚韋帆(前)上籃,B.戴維斯(後)追趕不及。(SBL執行團隊提供) 洋將歐布萊恩狂得37分,最後30.9秒老將尚韋帆的關鍵中距離,為台啤取得4分領先的安全距離,終場台啤以80比76擊退金酒,排行第三位置已十拿九穩,金酒落敗後,排名後四隊也陷入亂集團,勝差最多只有1.5場,排名隨時都有變化。
 前一天靠著洋將歐布萊恩狂砍42分的台啤,今天歐布萊恩雖然上半場吞下技術犯規,但沒再爆發,全場又狂砍37分,帶領台啤擊退排名第四的金酒,兩隊勝差已拉到3.5場,台啤例行賽第三的地位應該十拿九穩。
 不過台啤總教練閻家驊非常憂心,他說,這兩場都是靠著歐布萊恩爆炸性的得分才贏球,但其他本土球員得分貢獻不多,尤其是劉錚,如果季後賽還是只靠歐布萊恩一人,要打進總冠軍賽應該很難。
 原本以為劉錚得14分,當閻家驊知道劉錚此役只拿4分,嚇了一大跳,「以他的上場時間,每場都應該得近20分左右,希望他趕緊走出低潮,才能幫助球隊在季後賽走得更遠。」 
 尚韋帆上場15分就拿9分,包含最後30.9秒的關鍵中距離,他說,當時因為對手在圍堵歐布萊恩,但籃下又有B.戴維斯坐鎮,就只好在罰球圈左右就投了!
 金酒新人陳冠全攻下個人在SBL單場最高的21分,可惜球隊輸球,他表示,已經慢慢適應SBL,但自己表現還是不夠穩定。
 總教練吳俊雄則說,主要還是防守籃板保護不佳,自己球隊只搶了7個進攻籃板,對方卻有17個,這10個的差距,也讓對手多攻了10次,對球隊傷害很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