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勇士狂取6連勝登首位,璞園吞3季來首次2連敗

張羽霖(左)上籃,戴維斯(右)全力防堵。(SBL執行團隊提供)  近來氣勢驚人的富邦勇士在今日「王座爭奪戰」中,一路壓著衛冕軍璞園打,終場以88比79贏球,拿下6連勝,本季首度登上例行賽第一,璞園則是苦吞自SBL第9季,3季以來的首度2連敗。
 「對我來說,這是『成王敗寇』的一戰。」,張容軒說,已經連兩年被璞園壓制,不能再這麼下去,他們把今日當成總冠軍賽第7戰來打,非贏不可,攻下全隊次高17分的張羽霖說,這週練球就特別針對璞園的進攻戰術練習,此役就是贏在防守。
 總教練歐提斯也認同,他說,「這場比賽球隊發生27次失誤,對手只有13次,居然還能贏,我30年教練生涯從未見過,還要回去研究到底是這麼贏的,唯一現在能想到的就是贏在防守。」
 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富邦現在有實力又有氣勢,特別是氣勢是他們現在最缺乏的,此役輸了也好,讓球隊可以再重新檢視自身的問題,另外2連敗後,也不用每次輸球後都要擔心下場又輸球,但當然不能再輸下去。
 戴維斯8分與11籃板,不如富邦洋將陶斯的27分與22籃板,許晉哲說,戴維斯上週的背傷經過針灸後已大致復原,但膝蓋是他本季的最大問題,這也是他最擔心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