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劉錚獲選為第12季首週最佳球員

前一天剛過生日的「真男人」劉錚,今天收到遲來的生日禮物,獲選為SBL第12季首位單週最佳球員,劉錚展現領袖氣質,「雖然很開心受到肯定,不過可以的話,他希望把這座獎給新人隊友蔣淯安,這對他將是非常大的鼓勵。」

 SBL第12季首週,衛冕軍璞園與台啤以兩戰全勝領先群雄,台啤洋將歐布萊恩只能算維持水準,反倒是「錚安」連線讓總教練閻家驊真安心,劉錚首戰首節就上演「錚男人秀」,帶領台啤打出氣勢,最終擊敗達欣,劉錚繳出15分、4籃板、4助攻、2抄截的成績單,新人蔣淯安拋開剛登上SBL舞台的緊張,攻得10分、3籃板、2抄截。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隔日對上金酒,兩人表現又再升級,劉錚表現全能,22分、5籃板、6助攻、5抄截,蔣淯安則是得分大爆發,20分、5籃板、2助攻,台啤最終也大勝金酒,寫下開季2連勝。

 可以說是首週表現最搶眼的兩位本土球員,劉錚與蔣淯安也在首週單週最佳球員票選包辦前兩名,劉錚以32分打敗27分的蔣淯安,獲選為SBL第12季首位單週最佳球員,這也是劉錚第3次獲得這個獎項。

 前一天剛過生日的劉錚,對於收到這份遲來的生日禮物,感到很開心,但已經扛起台啤一哥重任的劉錚,除了認為幫助球隊贏球才是最重要外,也為蔣淯安錯失成為SBL12年來首位新人奪下該年首週最有價值球員的好機會而惋惜,「可以的話,我希望把這個獎項給蔣淯安,這對他將是非常大的鼓勵。」

 劉錚在首週兩場比賽平均只拿18.5分,卻傳出5助攻,不像是以前拿到球就非我不可的劉錚,劉錚說,他瞭解到得分再多,球隊輸球也沒用,像第二戰其實他感覺自己投籃手感很好,以前的他可能拿到球就投,但現在的他不會強求出手,如果隊友有更好空擋,他會非常樂意分享。

 除了加強運球等個人技巧,被寄望是野獸林志傑接班人的劉錚,對於自己也有更高的期許,希望扮演好場上領袖的角色,尤其是亂流發生時,要能幫助球隊穩住局面。

 從亞洲盃、瓊斯盃到亞運,劉錚今年是他籃球生涯至今最忙的一年,但劉錚也感覺到有些疲累,腳有些痠痛,這也是他上週未演出灌籃的原因之一,球季還有五個多月,劉錚說,如何調整個人體能狀況,將是他面臨的新課題。

 對於愛將獲得單週最佳球員,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示,首週劉錚的表現應該算正常,主要是能幫助球隊贏球,第一戰開賽的得分秀,第二戰的連進三分球,而劉錚在第二戰展現的切傳功夫最讓他滿意。

 已算是台啤一哥,閻家驊對劉錚還有更高的期待,「當許多球星離開,給了劉錚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但條件很好的劉錚,還是得求上進,他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尤其是學習如何帶動整體,希望他能讓我更安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