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蔣淯安打出年度新人等級表現  台啤2連勝

蔣淯安(右)攻下20分。(圖:甘霖行銷提供)

SBL第2場比賽就攻得20分,蔣淯安打出年度新人表現,讓前年度新人劉錚自嘆弗如,台啤靠著蔣淯安、劉錚、歐布萊恩合力攻下65分,以87比60大勝金酒,開季二連勝,堅持也叫戴維斯的金酒新洋將Bryan Davis,果非泛泛之輩,攻下本季開打以來單場最高的32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能選到蔣淯安真是誤打誤撞!」,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說,當初本想與選秀會第二順位的金酒交易周儀翔,但金酒決定選擇陳冠全,就改以第一輪第五順位挑中了蔣淯安,蔣淯安沒讓他失望,補強了台啤最弱的控球後衛的一環。

 閻家驊很看好蔣淯安,「年度新人不選他,還要選誰!」,如果蔣淯安今年真能獲選年度新人,SBL9年起連續4年的年度新人今年度都齊聚台啤,包括9年的劉錚、10年的周柏勳、11年的呂奇旻,台啤也將成為SBL史上首支同年度擁有4名年度新人的球隊。

 獲選上季年度MVP,也是9年年度新人的劉錚很讚嘆蔣淯安第2場比賽就有這樣的表現,劉錚說,相對於上季的主控蘇翊傑,他比較屬於攻擊型的後衛,在進攻上可以有更多的配合。

 台啤今日主要靠蔣淯安、劉錚、歐布萊恩,除蔣淯安20分,劉錚22分、5籃板、6助攻、5抄截,歐布萊恩23分最高,但閻家驊認為歐布萊恩的體能要趕緊調整,台啤才能在例行賽爭取更好的戰績。

 聽到璞園戴維斯的名號,金酒新洋將Bryan Davis的中文姓名也堅持取成戴維斯,他今日首場SBL比賽就有32分與11籃板,證明自己絕不是山寨版戴維斯,他說,來到臺灣才5天,還在調整期間,看過不少SBL的影帶,還在熟悉SBL的球員,沒有誰一定守得住誰,未來遭遇到璞園的戴維斯,會盡量壓制他的表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