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呂政儒3千分  裕隆擊退臺銀

呂政儒達成SBL生涯3千分。(圖:甘寧廣告提供)

只花兩節就成為SBL第10位3千分球員,裕隆最後也以76比58擊退臺銀,3年來首次在球季首戰贏球,呂政儒笑著說,只差10分,應該早晚會達到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季例行賽打完,呂政儒在SBL已經得到2990分,就差10分達到3千分門檻,原本呂政儒有可能前往對岸發展,但幾經考量後,呂政儒決定留在SBL發展,達成3千分只是時間問題。

 身為裕隆主力射手,開季首戰就得10分問題應不大,不過呂政儒想起之前何守正,「該不會有3千分障礙吧!」,呂政儒在第1節果然打了7分鐘1分未得,但呂政儒第2節手感回溫,得分快速累進,上半場結束前2分41秒,在45度角投進3分球,生涯累計剛好達到3千分。

 呂政儒說,打了11季,終於達到3千分,當然很開心,但既然選擇留下來,即使像之前何守正好事多磨,還是會達到的。

 裕隆全隊以周士淵15分最多,呂政儒13分,積極培養的後衛姜仕峰10分、4籃板、3助攻,包含第4節兩次穩定軍心的上籃,姜仕峰說,洋將派特威有無限的籃板,無限的阻攻,讓全隊更有信心地攻擊籃框。

 台銀總教練洪濬正無奈地說,「又是球衣惹的禍,陳順詳沒帶球衣無法上場,對球隊影響很大,而我們的球員太年輕,對上老牌球隊,怎麼被打的都不知道,另外洋將泰樂被對方重點包夾,傳球路線都被切斷,也是輸球一大原因,但對於球員的表現,我已經很滿意,畢竟這只是球季第一場,我們未來會愈來愈好的。」

 選秀狀元林郅為此役上場17分鐘,4分2籃板,他說,真的很緊張,特別以前在UBA,劉元凱最高,他是第二高,SBL不僅有洋將,還有許多高度體型不在他之下的球員,他得要儘快適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