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劉錚打出一哥本色 台啤擊退達欣

蔣淯安(中)與羅鈺群(右)在地板搶成一團。(圖:中華籃協提供) SBL第12季由台啤與達欣之戰揭開序幕,台啤靠著開賽前4分鐘劉錚狂拿10分打出氣勢,終場以69比58贏球,連3年在球季首戰贏球,「後田壘時代」的達欣,籃板以33比46居於劣勢,成了輸球一大關鍵。

已成為SBL的A級球星的劉錚,今日在球季首戰,開始4分鐘內就投進兩記3分球,攻下10分,帶領台啤拉出14比4的攻勢,也打出氣勢,一路落後的達欣,雖在最後1分58秒追成54比62僅落後8分,不過台啤穩紮穩打,達欣還是只能在田壘離開後首役吞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台啤全隊還是以洋將歐布萊恩19分與18籃板表現最突出,劉錚全場15分,但有10分發生在開賽的前4分鐘內,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認為,劉錚這4分鐘的表現,的確有球隊一哥的本色。

劉錚雖然對今年目標有點支吾其詞,但閻家驊鼓勵他勇敢表達出來,劉錚只好半推半就,「那就連莊年度MVP吧!」

台啤今年選秀以第4順位選中101年學年度幫助臺灣體大奪下校史首座UBA男生組一級冠軍的蔣淯安,今日在自己主場頗受重用,上場27分鐘之久,10分、3籃板、2抄截,表現不差。

2年前還在SBL場邊當工讀生,今日換成自己上場,蔣淯安說,感覺真的很新鮮,但剛上場手很抖,是真的很抖,到後來努力讓自己放空,不要想太多,才慢慢適應。

雖然是自己主場,但蔣淯安外線手感也不算好,3分球5投就1中,對於外界批評臺體大體育館籃框難投,蔣淯安笑著說,「連我們自己臺體大的球員都投不準,可能是因為以前麥老師(麥財振)怕我們自會投自家籃框,所以鎖的又硬、又緊、又往上翹!」

「後田壘時代」首戰輸球,達欣總教練許智超認為,最大差別在於籃板,單是籃板就輸了13個之多,頂替田壘成為先發大前鋒的岳瀛立,攻下14分與6籃板,他說,田壘離開後,全隊都應該要專注在搶籃板上,也要互相幫忙鞏固籃板。

極受矚目的超級新人周儀翔,SBL處女秀卻不太理想,7投1中,全場上場12分鐘只有3分與1籃板,許智超認為,年輕球員就是這樣,第1球與第2球投不進,就會患得患失,希望找回他自己。

周儀翔也承認說,前面幾球沒投進,是真的慌了,突然在場上不知要做什麼,「真的自己想太多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