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第12季明日臺中開打  璞園與富邦「矛與盾」的戰爭

陶斯(左)被富邦勇士寄望於剋制戴維斯。(圖:中華籃協提供)

SBL第12季今日將於臺中臺灣體大體育館隆重開打,尋求4連霸的璞園迎戰更名後的富邦勇士,除了富邦勇士新洋將陶斯與戴維斯的「雙斯對決」備受關注,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與富邦勇士新任總教練歐提斯的首度交鋒也頗有看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晚7時30分的開幕戰,璞園迎戰富邦勇士,兩隊上季總冠軍賽相遇,當時仍為台灣大的富邦勇士,首度打進總冠軍賽,卻以1比4輕鬆被解決,具有速度的戴維斯讓富邦勇士頭痛不已。

 中華男籃隊今年前往美國移地訓練時,靶子隊陣中的陶斯,身材體型、速度與戴維斯相仿,籃下單打技巧卻更勝一籌,擔任中華隊顧問的富邦勇士新任總教練歐提斯將他納入富邦勇士旗下,最重要理由就是希望他搞定戴維斯。

 除了「雙斯對決」,今晚開幕戰將是歐提斯首度在SBL球場上領軍,歐提斯在今年亞洲盃率領年輕球員組成的中華隊勇奪亞軍,一戰成名,歐提斯非常注重防守,防守不夠認真的球員,常會被他擺在板凳上,富邦勇士在歐提斯領軍下,可望朝向防守型球隊邁進。

 帶領璞園三連霸,又在去年亞洲男籃賽帶領中華隊寫下第4名佳績,璞園總教練許晉哲的贏球絕招,就是快速攻防,論起速度與進攻能力,SBL沒有球隊能與璞園抗衡。

 以往擔任富邦勇士助理教練的歐提斯,今晚首度站上第一線,他與許晉哲之間的交鋒,也是球場以外很有趣的話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