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第12季22日臺中開打  璞園、蔡文誠力求破紀錄

蔡文誠要幫助璞園創下4連霸。(圖:中華籃協提供) 以「CHANGE新世代,挑戰更高的能耐。」為口號的SBL第12季,11月22日在臺中臺灣體大體育館開打,璞園將挑戰史上前所未有的4連霸,蔡文誠則尋求史上首位3連莊總冠軍賽MVP,蔡文誠笑著說,「才要開打,沒想這麼多,但球隊4連霸是一定要的!」

 SBL第12季有三大改變,包括新人眾多、季後賽賽制、轉播單位更動等;今年SBL除洋將外共有19位新面孔,等於每7位SBL球員就有1位是新人,寫下SBL12年來的頭一遭,其中周儀翔、林致為、陳冠全、蔣淯安、盧冠良等5人,算是競爭年度新人的熱門人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季後賽賽制今年由7取4改為7取6賽制,讓季後賽變數更大,雖然有不少網友非常反彈這樣的改變,認為例行賽根本就可以亂打,但已經有不少球隊抱持爭搶例行賽前兩名的積極態度,希望季後賽首輪免戰,爭取更多休息的時間,再加上7取6賽制稍有改變,預賽第3、4名享有首輪先獲1勝的優勢,以後不太受球迷關注的例行賽,也許會有迥然不同的風貌。

 轉播工作由轉播SBL11年的FOX(前身為ESPN)改為緯來電視網,緯來曾在SBL第3季與第5季與ESPN共同轉播,今年將首度由緯來單獨轉播,對球迷來說,將是全新的感受。

 上季繼SBL元年至三年裕隆之後寫下3連霸,璞園今年將挑戰前所未有的4連霸,蔡文誠如能再次獲選總冠軍賽MVP,則超越SBL4年與5年的林志傑,成為史上首位總冠軍MVP3連霸的球員。

 今年成為新科老爸的蔡文誠笑著說,球季才開打,沒想這麼多,至於球隊4連霸,雖然球隊變動不大,球員默契是最大爭冠本錢,但嚴格來講,球員在連霸路上一定多少有些疲態與鬆懈,不過今年從老闆開始,全隊都希望創下SBL首次的4連霸,為了寫歷史,還是會全力以赴。

 季後賽賽制改變,對於連3季拿下例行賽第1的璞園影響應該不大,不過蔡文誠說,以上季總冠軍賽為例,台灣大(富邦前身)剛打完7戰4勝制的季後賽第1輪第7戰後就趕往高雄,兵疲馬困,璞園這季例行賽還是要保持在前兩名,才能在首輪輪空,爭取更多休息時間,有利爭奪4連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