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諼盃》陳貴祥重回籃球路  新賽季披裕隆戰袍

陳貴祥(前)將投身第12季SBL曾經是籃球的逃兵,但擋不住內心對籃球的熱愛,陳貴祥重回籃球路,也決定在今年正式投入SBL戰場,陳貴祥笑著說,「一定要好好地打,不然又要被老婆虧!」

高中時期與陳盈駿是著名的能仁雙衛,陳貴祥因為家庭因素,成了籃球的逃兵,但陳貴祥還是忘卻不了他最喜愛的籃球,平日還是常常轉到體育台看籃球賽轉播,不時看到以前在場上的隊友或是對手,也被老婆虧,「他們出現在電視上,那你呢?」,這也讓陳貴祥下定決心,重回籃球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才23歲,已經是一個小孩的爸爸,老婆肚子裏還懷了一個,陳貴祥不像同年紀的年輕人,可以盡情玩耍,不用考慮太多,陳貴祥要扮演老公、爸爸、球員、教練、兒子、孫子等多重角色,他坦承真的有些累,有時也會把角色混淆。

目前至少在籃球場可以單純做好球員的角色,至於又要迎接第二個小孩,陳貴祥說,「把人生該做的事早點做完也不錯,至少我還有體力陪小孩打球!」

對於即將來臨的SBL戰場,陳貴祥認為自己最需要加強的就是「多說話」,身為控球卻不太敢在球場上講話,逼得隊友吳奉晟等對他說,「當控球要講話啊!你叫我們跪,我們也要跪!」

陳貴祥不諱言有力爭球隊主控的企圖心,但他也認為誰打先發都無所謂,只要能幫助球隊就好,這也是他回饋球隊的最好方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