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護盃》臺銀減肥班有成 首戰勝裕隆

選秀狀元林郅為會是臺銀救世主嗎?「臺銀減肥班」已經持續5個月,臺銀今在觀護盃籃賽首戰以77比70小勝裕隆,展現集訓的成果,總教練洪濬正說,無論裕隆少了多少主力球員,這場勝利對全隊是很大的鼓舞,也期待透過近半年的密集訓練,讓球迷在新球季看到全新的臺銀。

上季以墊底作收,臺銀突破體制,首度外聘教練,由前中華職籃總教練洪濬正領軍,並從4月中就開始集訓,每週只休星期日一天,除了晚上時間超長的團隊訓練外,還要晨操,對於已經入行,這段時間還要上班的球員來說,更為辛苦,每天回家倒頭就睡,星期日好不容易休息,只能好好補眠,而且還要早睡,隔天又要晨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自嘲是球隊精神指標的許致強,這5個月下來瘦了10公斤,主力射手陳順詳也瘦了6公斤,張博勝、陳國維都瘦了一圈,最有趣的是每個人都有了「尖下巴」,算是臺銀減肥班最明顯的成果。

總教練洪濬正表示,說是減肥班有點沉重,但在這個時間點本來就該進行強度比較強的訓練,但他更在意的是如何打造全新的臺銀。

洪濬正說,看了之前臺銀的比賽光碟,發現臺銀常常因為失誤過多,一陣慌亂就狂失分而輸掉比賽,這肇因於一味求快,但球員個人動作不夠細膩,難怪失誤居高不下。

球隊當務之急就是減低失誤,要先從加強球員基本動作開始,洪濬正表示,新球季臺銀將求穩不求快,務求把每場比賽失誤壓制到十次以下,才能增加贏球的機率。

成為今年選秀會狀元後,首度在公開比賽披上臺銀戰袍,林致為雖然表現不算太突出,但看得出他對以往臺銀薄弱的禁區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SBL菜鳥球季,林致為說,他不會預設目標,就是盡力而為,做好自己該做好的工作,暑假期間參加亞洲盃與瓊斯盃兩項國際賽事,對他在SBL賽場上幫助很大,畢竟UBA很少有高大的球員,提前面對更高大的球員,可以讓他更快適應SBL。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