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林郅為 台銀選為第12季選秀狀元

選秀狀元林郅為(中)榜眼陳冠全(右)盧冠全(左)。(SBL執行單位提供)第12季SBL新人選秀會於今(12)日下午在囍宴軒圓滿落幕,亞洲盃國手林郅為無意外地在首輪第一順位被臺銀挑走成為本季選秀狀元,第二順位金酒選擇陳冠全、裕隆則用第三順位帶回盧冠良,另一國手級選秀大物周儀翔則是在第四順位被達欣挑選,本次符合選秀資格的19位球員中共有13人雀屏中選為SBL注入新力量,各隊均補強即戰力,為新球季強化陣容。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次選秀結果分別為臺灣銀行:林郅為、陳佑昫、成力煥;金門酒廠:陳冠全、簡偉儒;新北裕隆納智捷:盧冠良、呂濟而;達欣工程:周儀翔;台灣啤酒:蔣淯安、王人傑;台灣大(富邦籃球隊):陳兆豪、陳京華;台中璞園建築:李啟瑋。

林郅為眾望所歸成為本次選秀狀元,而陳冠全及盧冠良則分別是本次選秀榜眼及探花;而台啤將陳則語和台灣大進行首輪選秀權交易,因台灣大首輪陳兆豪下一季將是台啤隊的一員,為SBL選秀史上的首例。

順利成為狀元,林郅為特別感謝帶領他走向籃球之路的高中教練,以及大學生涯不斷給予指導的李清棋和李鴻棋教練,讓擁有優異天賦的他能逐漸嶄露頭角;榜眼陳冠全順利成金酒一員,他表示開始分擔一些家計而感到安心,在最後一刻決定投身選秀會,期待今年的籃球生涯能夠發光發熱;成為探花的盧冠良表示感到有些意外,不過能加入裕隆隊戰力,身為射手的他表示也希望能像隊中的呂政儒、周士淵兩位國手及射手學習;而本次選秀熱門之一的周儀翔,雖意外掉到三名之外,但他表示尊重各球隊的考量,也期望未來在達欣籃球隊,發揮他最大的價值。

本次選秀出爐的新戰力隨即將與SBL近年新生代的年輕戰將共組「SBL未來之星」,並代表出戰11月2日的「2014MAZDA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臺北站」,挑戰NBA傳奇人物PennyHardaway及TracyMcGrady所領軍的「傳奇球星隊」這群年輕小將面對來自美國的傳奇之星,將於臺大體育館引爆出怎樣的火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