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素人挑戰UBA訓練 勇者試煉開創新篇章

最終由鯊魚試煉代表隊拿下冠軍。

火熱的HBL準決賽剛結束,企圖打造素人球員最高榮譽的《勇者試煉》冬季任務挑戰賽,也在同一個周末畫下完美句點,籃球筆記邀請包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灣體育大學與健行科技大學等三所UBA一級強隊,依照各校不同球風、菜單組成三種試煉,並分別進行連續三天嚴厲的訓練,最後從上百位學員中選出共30名菁英展開對抗賽,最終由臺藝大李伯倫教練所帶領的鯊魚隊拿下今年勇者試煉冬季冠軍!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鯊魚試煉著重跑轟戰術的訓練,在投籃與體能上的操練可見一斑。臺藝大明星助教張健鑫輔助學員訓練並在旁打氣。

第一場比賽是由健行科大帶領的北極熊隊對上台藝大帶領的鯊魚隊,鯊魚隊在第一場比賽中就展現強大戰力,雖僅有三天磨合期,卻展現完美默契與戰術執行率,兩名來自中原大學校隊的球員,12號葛政儒、14號趙展逸是球隊內外不可或缺的關鍵人物,用自身實力串聯球隊攻勢與氣勢,鯊魚最終順利拿下連勝,取得本屆冬季聯盟冠軍,中鋒葛政儒則以場均個人17.5分、10籃板的「魔獸」成績拿下MVP。

鯊魚試煉強調體能與扎實基本功。健行科大明星助教劉人豪親自教導。

北極熊隊儘管面對如此強悍的對手,但絲毫不顯畏懼和卻步,隊員莊柏祥表示,享受曾在球場上奔馳的快感才是最重要的,曾為籃球名校強恕中學校隊的他,退役後仍深深熱愛籃球這項運動,即便北極熊隊在第一場比賽中表現不盡理想,但只要能在球場上開心並且盡力打球,即使輸了也是一場好球。

石獅試煉主打小球戰術,每位學員都接受各項快攻訓練的洗禮。石獅試煉也有基本運球訓練。

而全場最受矚目的焦點,是來自石獅試煉(國體大)中最「幼齒」的李泰恩,年僅10歲的他在訓練過程中就展現優秀的籃球技巧與球感,在這次的對抗賽中更衝破身高、年齡差距為球隊貢獻了三顆好球,6分入袋!李泰恩表示,在將來仍會持續努力增進球技,有機會還會再參加更多不同的試煉,李小弟的出現不僅吸引大家的目光,更象徵臺灣籃球未來的希望!

李泰恩小弟弟人小志氣高,在場上毫不畏懼。

「只要有心想學習籃球,那他就可以成為一個勇者!」籃球筆記總監蔡瑋中說。擁有正規籃球背景的他,以自身角度理解到素人好手很少有管道、方式接觸到校隊等級的菜單訓練,因而開創《勇者試煉》,期盼能讓更多人享受到正規訓練之外,也希望能讓UBA名校在賽季之間有更多曝光以及與球迷互動的機會,創造雙贏,之後也會持續舉辦不一樣風格的試煉,讓學員們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球風,從中學習,甚至能夠帶著所學知識回到原本的球隊,教導更多的人。「球技不會跟著球員一輩子,但是他從籃球裡面學習到的,團隊、自信心以及領導能力,是會跟著這個球員一生的,除了球技上的成長之外,活動帶給你的精神和感動可以跟著你更久。」。

籃球筆記總監蔡瑋中(圖左)暢談創辦勇者試煉的理念。

《勇者試煉》不僅在技術與訓練程度上為國內各式訓練營開啟首例,更讓參與這次活動的所有學員能持續點燃對籃球的熱情,帶著感動與精神進步成長,貫徹《勇者試煉》的精神:「每一個擁有籃球夢的人,都可以成為球場上最偉大的勇者!」

勝負擺在一旁,享受籃球才是最重要的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