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杯高中籃賽》南山高中大小配發威雪恥勇奪季軍

南山控衛溫思涵第一時間快速傳球。

新北南山高中「大小配」打出本屆長耀盃代表作,178公分中鋒陳 雅彤7投7中、4罰3中,超高命中率攻下17分、16籃板2度「雙十」, 外帶3火鍋、1抄截,控衛溫思涵開賽來個人最多的3記三分球貢獻13 分、6籃板,25日聯手領軍49:39擊敗北市南湖,扳回預賽輸球的一 城,拿到第4屆長耀盃全國高中菁英籃賽女生組季軍,南湖第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高二「大小配」雙雙寫下本屆個人最高單場得分,特別是溫思涵,第 四節初南湖上來就是7:0,由前三節9分落後的劣勢追成37:39緊咬 ,溫思涵關鍵三分彈止血,澆熄南湖反撲氣焰,南山慢慢又到安全領 先差距。 溫思涵說:「前幾戰手感不太好,有一場甚至1球都沒進,這兩天調 整出手節奏,感覺漸漸回來。」

教頭楊淑淨說,溫思涵懂得自我調適,一年多來她的組織能力、穩定 性都增加,高一菜鳥接班人李吟娸加入後,後場戰力提升,兩人無論 輪替或同時上場,搭配都ok,且可彼此刺激、一起成長。 楊淑淨說,預賽輸南湖,攻守一無是處,回去讓球員自己分析怎麼輸 的,她們有檢討,也找到原因,今天就做得很好,上季初成軍後,這 個隊一直較擅打順手球,不太會逆境反擊,但昨天對廣東下半場、今 天第四節,明顯有改善,讓她欣慰。 她說,特別是陳雅彤次第走出低迷,此役打出應有水平,希望她到 U18亞青培訓隊繼續努力。

南山178公分中鋒陳雅彤(左)縱橫籃下。

陳雅彤說:「最後1場,一定要把第三名留下,又對到南湖陳怡萱, 已不怕她,自認不會比她差,接下來HBL還會碰頭,再加把勁。」 前鋒林釵娟小低潮,楊淑淨希望她趕快回神,她肯定可打得出來,新 來的高一小長人李英琴,身體不適問題已解決,近日將開始練球,年 底HBL球季應會把她報在12人中,因還是要高度。

第三名作收,楊淑淨說,不滿意但可接受。 南湖熱機慢,第一節只得7分,上半場一度落後兩位數,第四節的反 撲又未能持續,預賽3連勝後決賽2連敗,「一姊」陳怡萱15分、8籃 板、4抄截、2助攻,其餘悉為個位數。 陳怡萱說,與南山陳雅彤再摃上,數據不是最重要,而是要幫助球隊 及隊友,今天小輸,被她搶了6個進攻籃板,HBL新球季兩人會再遇, 屆時贏才是贏。

南湖柯安妮切入挑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女教頭孫韻筌說,輸在最擅的外線失靈,穩定性不足、命中率太低, 尤其首節只拿7分,因幾名主力連拚5場,體力下滑,意味替補還要加 油。 她說,第四節追分時,一、兩次判決稍對南湖不利,而無力平反,但 關鍵還是自己進攻沒發揮,40分鐘只得39分,很難贏球。

孫韻筌說:「晉四強已可啦,總的來說,長耀盃強度夠,南湖團隊籃 球詮釋不錯,高三主控黃筑琳雖第一年擔綱,卻不生澀,近幾個盃賽 個人最佳演出,且一定會更好,收穫之一。」 她強調,6名高三學姊帶新人仍不夠好,接下來台北市教育盃須更積 極。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