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籃球賽》師徒對決許晉哲略勝一籌 壽星陳世杰連兩天7助攻

潯興陳世杰(左)台啤蔣淯安爭球。(中華籃協提供)「2016台灣啤酒海峽盃籃球錦標賽」賽事進入第二天,各界最矚目的「師徒對決」由許晉哲領軍的山西汾酒遭遇前東家、現由麥班達執教的璞園建築籃球隊,最終由山西汾酒略勝一籌以115:86擊敗璞園;第二場比賽今天壽星陳世杰再奪7助攻,成功打破生日魔咒幫助福建潯興取得二連勝。

璞園、山西一開賽雙方互有攻守、緊咬比分,不過隨後璞園黃家明、施晉堯聯手拉出一波6:0小高潮,首節打完璞園以18:22取得領先。第二節8分49秒山西追平比數後,戰況再度陷入膠著,分差始終維持在2分以內,直到3分21秒山西一記三分破籃後,打出8:0的攻勢,半場結束山西反倒以54:45要回領先地位。易籃後山西富蘭克林(Jamaal Franklin)連續命中兩記三分球,將領先分數擴大至雙位數,璞園雖曾一度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但頻頻發生失誤,山西趁機搶攻,領先分數來到23分。璞園末節苦苦追趕,仍無力挽回戰局,最終以86:115吞下敗仗。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許晉哲(右三)與麥班達對決勝出。(中華籃協提供) 雖然各界相當矚目許晉哲與麥班達兩位教練正面交鋒,不過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說,在場上就是關注自己球隊球員表現,不管對手的板凳席上坐了誰,「年輕球員的表現總是容易起起伏伏,不像老將比較穩定,第一節我的球員們做得很好,但到第二節後半段、甚至到下半場就亂了套。」許晉哲教練也特別稱讚璞園球員上半場打得非常好,「就連我們洋將都說,連他在NBA都沒打過這麼快的球,我也非常感謝璞園打出這樣的快節奏,讓我能有機會教導我的球員要打出像這樣的路線與節奏。」

第二場比賽由福建潯興遭遇台啤,開節台啤雖先取得領先地位,不過福建兩分鐘內連得8分反擊,反以21:19領先台啤。次節福建田雨晨個人連飆8分,幫助球隊拉開差距,不過台啤也打出一波7分攻勢回敬,上半場打完福建暫以37:31領先。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下半場開打台啤先連拿7分,超前比數,不過福建周啟新、拜克斯連續兩記三分馬上要回領先,隨後兩隊陷入拉鋸戰,分差維持在4分以內,不過第三節結束前福建黃毅超用兩記三分彈突破僵局。決勝節雙方互有攻勢,但可惜台啤沒能拉近比分,最終以72:63不敵福建。

今天生日的陳世杰再度拿下七助攻幫助球隊贏球,福建教練張德貴認為,陳世杰是身手全面的球員,不過在CBA雙外援的制度下,他的身高較不利,「我這兩天有跟他聊過,希望他能強化助攻,這兩場比賽他的表現相當稱職。」而本季轉戰台啤的張羽霖,則是希望自己能多貢獻自己的經驗給年輕隊友,同時利用比賽增加彼此的默契,周俊三教練也提到希望羽霖能扛下劉錚離隊後的得分能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