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籃球賽》福建潯興、山西汾酒首日踢館成功

台將陳世杰(前)送出7次助攻。「2016台灣啤酒海峽盃籃球錦標賽」今日於花蓮縣立體育館熱烈開打,來訪的福建潯興在台將陳世杰7助攻與新洋將、前NBA球員希克森26分的帶領下,以78:70擊敗璞園建築隊;第二場比賽由許晉哲率領山西汾酒遭遇台灣啤酒,山西全隊共11人都有得分,內外齊發最終87:73擊敗台灣啤酒。

第一場比賽由璞園建築對上來訪的福建潯興,璞園首節表現不俗,一度取得5分領先,不過面對擁有多名長人坐鎮的福建,璞園次節便開始落後陷入苦戰,隨後一路追趕,雖在第三節曾一度將比分追到47:49,僅有2分差距,可惜決勝節沒能逆轉,終場以70:78不敵福建。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福建陣中最受矚目的當然是本季加盟CBA福建潯興的台將陳世杰,他在賽後表示,「很開心能跟著球隊回到台灣參加海峽盃,不論是賽前或比賽中都很開心能看到我的老隊友!」記者會後遇到璞園教練麥班達,兩人還打趣地說晚上要在飯店敘敘舊;此外大家也很矚目福建本季的新洋將、前NBA球員希克森,總教練張德貴表示,希克森21日才報到,只跟球隊練過一次球,對於戰術也都不太清楚,因此今日比賽都以擋拆為主,但卻已收到不錯的效果,讓希克森拿下26分。

台啤馬修斯(左)。

第二場由SBL冠軍隊台灣啤酒遭遇由許晉哲執教的CBA山西汾酒,開節台啤雖先拉出一波14:5小高潮,不過山西在暫停過後,內、外線齊發超前比分,尤其上半場全隊投進7顆三分球,半場結束山西便以34:40取得領先。

易籃後山西攻勢依舊猛烈,將比分差擴大至雙位數,台啤雖一路苦追,最終仍以73:87吞下敗仗。 本屆海峽盃可說是台啤在SBL奪冠後第一次的正式比賽,總教練閻家驊坦言,「前陣子蔣淯安、周伯勳,包括我自己都參加中華隊,扣掉傷兵練球的人數只有七、八個,今天這場比賽看出來顯然球隊的調整還不夠好。」

至於另一位許晉哲教練,則說自己的心情很難言喻,既開心又擔心,「以前是帶著璞園去外面比賽,這次是帶著CBA球隊回來跟璞園比賽,但是帶山西我也有著不能輸的壓力,賽前真是連胃都痛了!」許晉哲說山西球隊非常嚴謹,這次海峽盃不僅球隊高層都隨隊來參加,今天早上十點還特地開會,可以看出球隊對這次比賽的重視。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