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高中籃賽》北一女破普門2連勝無用  廣東、普門晉四強

北一女游舒涵(左)切入挑籃。(主辦單位提供)新北市第4屆長耀盃全國高中菁英籃賽女生組A組23日最後兩戰有戲劇性發展,賽前都仍有晉級四強機會的4隊,含2連勝的高市普門、2連敗的新北淡商都不例外,結果北一女高三「新一姊」葉依婷8投8中、6罰6中攻下22分及生涯新高17籃板「雙十」外帶4火鍋、2助抄截,帶出3人得分上雙,79:77力克普門,撂下第2勝,也破普門的2連勝,惜因首日輸大陸廣東23分,失血過多,比得失分後仍無緣晉級,A組兩張四強門票歸稍後54:38擊敗淡商的廣東以及普門。

前兩戰贏淡商、廣東氣勢超旺的普門,羅家姊妹犀利如昔,今天高三姊姊羅培甄三分球8投中5豪取33分、11籃板「雙十」加4火鍋、1抄截,帳面數字不讓「小綠綠」葉依婷專美,但普門輸球,她與進3個三分球拿16分、7籃板、2抄截的高二妹妹羅培儀,合飆49分意義就沒那麼大,特別是姊妹倆迄今3場,雙雙攻下67分,歷來不多見,普門晉四強姊妹倆居功不小。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普門輸、北一女及廣東贏,3隊戰績同為2勝1敗,且呈互咬,比彼此對戰勝負分後,廣東贏北一女23分、輸普門8分,正15排第一,普門贏廣東8分、輸北一女2分,正6排第二,與廣東雙晉四強;北一女贏普門2分、輸廣東23分,負21掉第三,無緣四強。

24日兩場準決賽對戰組合底定,下午1時20分A組第一廣東對B組第二南山、3時B組第一南湖對A組第二普門,兩贏者25日爭后座、兩輸隊搶季軍。

北一女其實晉級有一線生機,即如淡商發揮「洪荒之力」贏廣東,可助北一女一臂之力,因廣東若輸,戰績與淡商同為1勝2敗,將掉第四,淡商第三,同為2勝1敗的北一女、普門攜手晉級,「小綠綠」因贏普門,還躍居第一,但淡商力拚仍不敵人高馬大的廣東。

破普門不敗,搶下第2勝仍出局,北一女球員及教頭駱燕萍難免失望,駱燕萍說,怪自己首役陣腳還沒站穩,輸給廣東太多,但沒關係, 3戰贏2,勝率達六成六,已難能可貴,下次再拚。

贏普門關鍵,駱燕萍說防守,先箝制普門的攻守發電機陳孟欣,開局就造成對方進攻不順及困擾,得以主導大局,葉依婷近況調得不錯,高二的游舒涵、陳美穎、解詠韻雖是本季才會進年底HBL正選12人,但季前盃賽愈進入狀況,加上高三的游雅雯,都有功贏球。

第一節27:12北一女已握15分優勢,普門上半場追成35:39,第三節一度超前,58:59進入決勝的末節,「小綠綠」始終維持在6分上下領先,最終2分過關。

連3場得分上雙的葉依婷說,臂傷動刀後上季末回球場,已完全痊癒,最近練投很勤,出手把握性提高。

11分、2抄截,也是連3場得兩位數的游舒涵說,上季高一沒進12人正選,今年肯定要好好表現,陳美穎15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游雅雯12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

普門羅家姊妹外,陳孟欣16分、12籃板「雙十」及7助攻、2抄截,3戰得分都上雙,合計55分,對今天輸球一直很難釋懷。

教頭廖哲億說,開局有些輕敵,第一節幾不防守,被人家轟27分,先處於劣勢,後三節苦追缺臨門一腳,尤其第三節曾超前卻沒把握,但輸球刺激一下也好。

24日準決賽逢近況很好的南湖,內外兼修的全能球員陳怡萱,將是頭痛人物,廖哲億說,可能劉昕妤、羅培甄輪流主守。

羅培甄說,有信心,鼻傷已不礙事,進攻防守都OK,妹妹羅培儀說,籃子變準係最近練投份量增加,兩分、三分各多一百球。

廣東一路領先贏淡商,第一戰將陳明伶10分、14籃板「雙十」加4火鍋,于悅12分,淡商3連敗A組墊底,高三中鋒吳佳樺17分、12籃板連3場「雙十」白搭。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