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下半場失守 印度收下本屆首勝

吳家駿盡力扮演稱職後衛,但白隊仍不敵印度隊。攝影/李天助

中華白隊此役面對尚未開胡的印度,白隊先發擺出吳家駿、李愷諺、楊興治、黃聰翰與外援佛羅維斯(John Florveus),上半場白隊以39比30領先,但是第三節印度祭出一波9比0攻勢,趁機逆轉局勢,進入末節前,印度反倒取得5分超前,末節白隊進攻籃板失守,加上失誤過多,印度拉開到雙位數差距,終場白隊以63比77不敵對手,印度則收下本屆瓊斯盃第一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簡祐哲擔綱板凳發動機。攝影/李天助

楊興治繳出18分、9籃板,雖然手感還算不錯,但下半場打得不夠專注,讓對手攻下一波9比0,最後打得很辛苦;從板凳出發的簡祐哲有14分、3助攻表現,三分球7投2中,他自責外線不理想,也只能盡量切入來幫助球隊。後衛吳家駿此役貢獻4分、9助攻,他表示,瓊斯盃的強度跟大專聯賽差很多,對手的防守強度容易造成自己失誤,導致進攻端表現不好,所以改用傳球、替隊友製造空檔等方式幫助球隊。

其他賽事,五連勝的菲律賓隊遭遇伊朗隊,下半場差點翻盤,第三節原本取得12分領先,伊朗隊末節逆轉領先1分,菲國外援松頓(Willie Alford THORNTO)單節猛攻10分,帶領球隊以80比73守住勝利,他們以6勝0負之姿,提前收下本屆瓊斯盃冠軍。菲律賓隊教練培拉索(Dolreich Perasol)表示,因為國家隊缺席,他們球隊替代一軍出征,很感激主辦單位邀請他們,他告訴球員,第一目標是每場都打出好球給球迷欣賞,第二是要讓贊助商以他們為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