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田壘板凳出擊 四記三分助中華藍扭轉戰局 扳倒埃及

田壘扮演關鍵功臣。攝影/李天助

瓊斯盃中華藍隊迎戰北非埃及隊,藍隊下半場克服10分落後,替補上陣的田壘外線發威,猛砍4個三分球,「新台灣人」戴維斯貢獻23分,終場82比66,擊敗對手,而中華白隊年輕小將跟印度隊交鋒,下半場11分優勢,全數花光,白隊最終以63比77,苦吞三連敗,暫居倒數第二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中華藍隊先發陣容是劉錚、楊敏敏、陳盈駿、周伯勳與戴維斯,首節在楊敬敏、周伯勳帶領下,保有2分領先,上半場結束前對手回敬一波10:0,藍隊中場調整後,田壘連下兩記三分彈,追到一分落後,戴維斯撕裂對方禁區防線連得8分幫助球隊超前對手,氣勢大振的藍隊末節靠著劉錚、戴維斯,把領先擴大到雙位數,笑納勝果,也保有爭奪亞軍的機會。

田壘(左二)助藍隊取勝。攝影/李天助

這天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田壘外線七投中四攻下12分,也是閻家驊總教練認為獲勝的關鍵功臣,當然外界最關心他腳的狀況。

田壘賽後表示,「在中日戰出賽後腳有點腫,但休息一兩天之後突然消腫也就可以打了;至於最重要的中韓戰能不能上場,就看到時教練的指示了。」

周伯勳瓊斯盃首度先發。攝影/李天助

至於頭一回在中華藍隊先發的周伯勳則說「第一次難免有些緊張,上半場雖然球隊落後,但中間就做一些修正、盡可能減少失誤多做一些假傳。」閻家驊總教練也稱讚,「我知道昨天沒有登錄他讓他有些失望,今天讓周伯勳先發,拿下11分6籃板沒讓我失望!」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