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老中青接力險勝伊朗 戴維斯上場時間 教練團傷腦筋

陳盈駿關鍵得分,助中華藍險勝。攝影/李天助

第38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籃球國際邀請賽男子組第六天,中華藍隊迎戰西亞強權伊朗隊,兩軍差距保持10分內,關鍵時刻壓住伊朗反撲,終場地主以66比63獲勝。而中華白隊年輕小將跟日本隊交鋒,末節遭日本逆轉,白隊最終以68比72吞下二連敗。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前1場輸球,大家心情都很難受,氣氛不好,有集合大家好好聊。其實我們球員天賦都不錯,只是需要教練、世念、壘哥適時提醒。」楊敬敏這場砍下全隊最高16分,另抓下7籃板,關鍵罰球穩定軍心、扮演稱職老大哥。

楊敬敏最後關頭穩定軍心。攝影/李天助

中華藍隊經過前1場不敵小老弟白隊,休兵1天遭遇伊朗隊,地主先發推派楊敬敏、劉錚、戴維斯、簡浩和陳盈駿,但首節命中率不佳,不過防守製造對方開局6次失誤,該節僅落後4分。第二節剛在CBA雀屏中選的胡瓏貿替補上陣,貢獻6分,全隊手感又回溫,順勢扭轉戰局。

「關鍵還是在防守,這場我們命中率不高,但最後一節從防守端穩定下來,才拿下比賽。」中華藍總教練閻家驊表示,球隊進攻上欠缺穩定性,但防守端表現積極,鎖定勝局。

隊長劉錚適時挺身而出。攝影/李天助

進入下半場,伊朗內、外猛攻要回領先,第三節後段4分鐘,地主打出一波10比0攻勢,再次逆轉、並拉開到本場最大差距8分。來到第四節,伊朗緊咬比分,所幸關鍵時刻,陳盈駿挺身而出,接連切入、貢獻4分,加上楊敬敏4罰3中,以66比63險勝,送給伊朗二連敗。

中華藍險勝伊朗。攝影/李天助

「主要是教練和隊友給我信心,才會比較積極,當然前幾場也確實想很多,想多傳球,但世念哥有提醒,找自己最合適的方式幫助球隊。」陳盈駿繳出6分和2助攻,其中4分都集中在終場前3分鐘。

「新台灣人」戴維斯上場時間再次超過35分鐘,這場甚至只休息1分01秒,閻家驊透露內心並不想讓戴維斯打這麼久,他說,「但我們有機會贏球,所以不敢讓他下來,可是後頭幾場比賽,Q體能負擔問題,就得傷腦筋了。」中華藍還有3場賽事,分別為埃及隊、美國隊以及最終戰韓國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