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胡瓏貿選秀落腳福建 挑戰CBA 胡盼適應 像水一樣

胡瓏貿(左)被CBA選中。攝影/李天助

「像水一樣吧,我的朋友。」胡瓏貿引用李小龍名言,闡述接下來要挑戰CBA心境,他被CBA福建潯興隊以首輪第八順位(第四人)選中,新球季要西進對岸,成為第七位征戰的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胡瓏貿由於正代表中華藍,出賽瓊斯盃,沒有出席選秀會,他透過陣中助理教練劉嘉發收看手機直撥,輾轉知道被選中。

胡瓏貿說,「我對CBA不熟悉,但很感謝CBA給我這機會,不管哪支球隊,看上我,我會努力做出貢獻。」

他覺得被福建潯興隊選中,前輩「溪湖」陳世杰已經在那邊,有人可以依靠,相對比較安心。

「然後更希望可以有個合理發揮的舞台,至於薪資什麼,只要合理,基本上不會想太多。」胡瓏貿認為沒有投入SBL,直接挑戰CBA,身心都要重新調整。

23歲胡瓏貿當年幫助「綠色神盾」松山高中完成HBL三連霸後,前往美國NCAA二級夏威夷夏米納大學,畢業後決定前進CBA。

他說,「新的環境、新的挑戰,人要更積極,永遠把自己做到最好,想辦法融入這環境,融入CBA,就像李小龍說過的,『像水一樣吧,我的朋友。』。」他期許像水一樣,在各種環境下都能適應、融入。

不過身高196公分的胡瓏貿,本屆瓊斯盃因為攻守定位問題,教練團仍在尋找合適位置和上場空間,他覺得不論到那邊,都要真正下場打過,試了才知道。

胡瓏貿表示,「在每個球隊狀況不一樣,在美國我甚至打過五號(中鋒),所以我不會設限,我會打到什麼位置,要看這球隊需要什麼球員,這比較重要,不見得我一定要打到二、三、四,哪一個位置。」

至於CBA選秀,握有狀元籤的佛山龍獅隊,選擇北京大學畢業的郭凱,香港隊第一中鋒惠龍兒則意外落選,一共31位球員參加本屆CBA選秀,但只有8名球員被選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