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上陣不離父子兵 南韓傳奇射手許載掌國家隊 執教雙兒一視同仁

南韓傳奇射手許載(中)和兩位兒子許訓(左)、許雄(右)。攝影/李天助

南韓傳奇射手許載擔綱國家隊教頭,記者會上斬釘截鐵回答媒體兩次,對待孩子跟其他球員沒有什麼不同,不會因為他們入選而改變嚴酷執教方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南韓瓊斯盃首戰面對北非勁旅埃及隊,一度落後20分之多,下半場開始猛追,最終以73比74落敗。

小兒子許訓替補上陣,繳出9分、6籃板、5助攻和3抄截,他覺得頭一回入選國家隊,加上20歲為全隊年紀最小,他還在適應國家隊氛圍和比賽強度。

大兒子許雄22歲貢獻3分和兩籃板、兩助攻,他自認手感不佳,投籃狀況不好。不過兩人都覺得在父親眼底下打球,並沒有特權,因為許載該稱讚時不會吝嗇,該責罵時更不會偏心。

許載覺得兩名兒子第一場比賽,剛到台灣都還在調整狀況,至於再次接掌國家隊帥印,他板著臉孔說,「球隊年輕球員居多,還不成熟,但要懂得互相幫助,很多都還做不到,要多改進。」

他認為南韓球隊訓練模式,這20年改變了許多,但球員自我要求部分和基本功強調方面,並沒有更改。

瓊斯盃第二天賽程,24日原訂下午一點南韓遭遇美國隊賽事,將跟埃及和中華白場次對調,所以24日下午一點將上演中華白迎戰埃及,五點則是吳永盛率領的沙加緬度州大,面對南韓。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