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郭翰獻「雙十」 能仁家商輕取三民家商晉八強在望

第3屆新北市「長耀盃」高中籃球菁英賽男生組12強複賽12日登場,能仁家商延續11日預賽末役逆轉破新竹東泰高中不敗之身的氣勢, 5人得分上雙,194公分中鋒郭翰6投中5,命中率達八成三,攻下10分、12籃板、2抄截,連2場「雙十」、連4場籃板兩位數,開打迄今場均12.25,暫列大會籃板王,領軍95:61擊敗高市三民家商,外加預賽交手過成績1勝1敗帶進複賽,累積2勝1敗,排F組前段班,獲前四名晉八強,機會甚濃。

能仁13日上午10時將逢中華U16亞青隊,如再贏八強門票就到手,9日預賽第一天,因大陸廣東東莞高中棄賽沒來,改由能仁、中華U16打表演賽,能仁77:65勝出,但當時中華U16的唐維傑、張鎮衙、陳范柏彥、陳又瑋在大陸深圳參加訓練營而缺席,現4人已返台歸隊,13日將可上場,前3人都逾190公分,整體高度優於能仁,考驗能仁的內線攻防,特別是中鋒郭翰的對抗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輕鬆贏球,能仁教頭林育正卻無喜色,賽後精神講話,對大幅領先,主力、板凳場上的態度不很滿意,他說,替補球員上場後,有些甚至不知該做啥,而這基本功早就教過,先從防守、卡位做起,再談別的,但就是忘這忘那。

教頭開罵,球員接招,往後能改善多少,得看自己的造化,但起碼此役能仁最後一擊是成功的,讀秒階段三民出手未中,能仁以最快速度推進到前場,蘇志誠三分線外得球,第一時間起跳壓哨命中,全隊全場三分球20投中8,四成命中率算ok。

11人輪番上陣,蘇志誠三分球6投中3得13分、5籃板、6助攻,林淇恩4投中2得10分、4籃板、3助攻,劉駿霆10分、5助攻,謝亞倫12分。

近況不錯的郭翰上場33分鐘最長,他說,不累,美中不足是2個罰球都失手,教頭林育正說,郭翰是現階段能仁少數可低位單打的長人,讓他多打旨在磨他、增加對抗性,而他得學會吸引包夾後,擴大視野找空檔的隊友傳球,他的破壞力才會更大。

三民「一哥」射手陳諾以只打8分鐘得4分、2籃板,葉宇恆18分、10籃板「雙十」,王俊盛三分球4投中2,也是全隊所進的唯二兩球,進帳12分、5籃板、5抄截、3助攻,楊立語7分、8籃板、6助攻、5抄截。

陶俊7投中4含1個三分球拿14分、2抄截,且多次製造能仁犯規站上罰球線,惜13罰僅5中,女讓教頭謝玉娟百思莫解,因以陶俊的手感,不應如此。

陶俊說,平常罰球命中率在六成上下,今天卻怎麼調整都不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此,能仁教頭林育正說,陶俊動輒罰球,主因能仁犯規的拿捏很差,一路壓著對方打,犯規比22:10,能仁竟多12次,失誤22:21也多1次,毫無強隊本色,特別是第三節,他說:「三民才2犯,我們則大清早就5、6次,陶俊不站上罰球線才奇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