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南山高中擊敗宜蘭高中 拿到12強複賽門票

南山簡家暐運球快攻。(大會提供)

第3屆新北市「長耀盃」高中籃球菁英賽預賽C組大局底定,新北南山高中4人得分上雙,含簡家暐個人新高4記三分球貢獻20分、4抄截,11日以89:52比預期輕鬆擊敗宜蘭高中,首役被竹縣東泰逆轉後,接下來連贏能仁家商、宜中,繼東泰、能仁後拿到12強複賽門票,且經比商率躍居C組第一,宜中3連敗墊底,無緣複賽,結束長耀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南山主控關達佑11分、6籃板、5助攻、4抄截全方位表現,吳季穎三分球10投中4拿16分、李家慷14分,也都功在贏球。

11日另役能仁克服第三節一度49:58落後9分的困難,決勝的末節後衛林俊吉拿11分含1記重要三分球,搭配194公分中鋒郭翰籃下打點, 3投加2罰連拿8分,硬以79:74力克東泰,躍居第二,東泰2連勝中斷吞首敗,還退居第三;那係因C組前三名同為2勝1敗且互咬,比商率後南山贏能仁7分、輸東泰1分,正6排第一,能仁贏東泰5分、輸南山7分,負2居第二,東泰贏南山1分、輸能仁5分,負4掉第三,但3隊都晉12強複賽,預賽交手過成績保留,3隊因而同帶1勝1敗進複賽。

東泰贏球就排第一,且帶2勝晉複賽,氣勢很盛,三節打完60:54小贏,末節初195公分中鋒藍少甫五犯離場,能仁除林俊吉手感熱得發燙,郭翰少了藍少甫的牽制,禁區如入無人之境,林俊吉飆進69:68的超前三分彈後,能仁次第接管比賽,郭翰籃下單手托進隊友的不中球,更一錘定音,最高77:70超前,最終5分差破東泰不敗之身。

高三後衛林俊吉三分球10投中5、飆29分,雙寫個人新高,外帶5籃板、3助攻、1抄截,他說:「今天發現投籃感覺不錯,就勇於出手,尤其第四節初我們仍落後,追分時我更想跳出。」

教頭林育正說,林俊吉本就有準頭,早該扛責任,今天打好切記不能驕傲,忘了我是誰。

林育正說,三、四節表現兩極,年輕球員起伏大,不難看出,是未來待強化之處。

郭翰10投中6、8罰中5,17分、10籃板含6個進攻籃板的「雙十」演出,另有3抄截、1火鍋、0失誤,高二起迄今兩年HBL的單場佳作之一,特別是在老媽霍世澄全程觀戰,更屬難得。

霍世澄是已解散多年華航女籃的前中華女籃國手,及名聞中外籃壇的中鋒「大霍」霍劍平之女,郭翰體內盡是外公、老媽的純正籃球血液,永吉國中畢業後187公分進能仁,現升高三已長到194,且可能更高,本季最後1年HBL,主扛禁區,希望能幫101、102學年二連霸,但上季掉至第五的能仁重返四強,乃至更上層樓。

郭翰說:「其實前三節我打得不好,卡位太差,抓不到籃板,第四節心想再不加油可能要輸球,於是拚了。」

老媽霍世澄自評兒子說,幾個禁區跨步、動作做得不錯,可惜最後的收尾沒完成,導致該進的球失手,把握性得提高。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東泰王繁宇25分、8籃板,戚本璿17分、王斯翰13分,五犯中鋒藍少甫只打22分鐘得8分、10籃板,與10日贏宜中拿28分如天差地別,教頭高丁國柱說,他一犯滿,制空權盡失,而難守成。

藍少甫也很懊惱說,明知身揹四犯,就是控制不住還是下手撈球,只能怪自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