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U16亞青隊遭義高中頑抗 48:42辛苦勝出

中華U16盧真跳投。(大會提供)第3屆新北市「長耀盃」高中籃球菁英賽,中華U16亞青隊11日終於湊足人數,首度登錄完整的12人,卻意外遭到屏東來義高中的頑強抵抗,靠10日傍晚剛從大陸深圳「喬丹訓練營」回來,短短十幾個鐘頭即披掛上陣的前鋒唐維傑,與204公分中鋒吳沛嘉聯手,決勝期合拿重要7分,才以48:42比預期辛苦勝出,贏得這場大會3天來最低比數的防守大戰,2連勝拿到預賽D組第一。

唐維傑日前跟張鎮衙、陳范柏彥、陳又瑋到深圳參加「喬丹訓練營」,錯過長耀盃前兩戰,加上在美國深造的射手林庭謙14日才會返台歸聚,原有15名培訓國手的中華U16,前兩場對能仁家商(表演賽)、三民家商,都僅10人可用,10日唐維傑等人回來後,教頭吳正杰考量高度,挑了192公分的唐維傑、195的張鎮衙,打對來義的預賽末役,搭配既有都逾兩百的「新雙塔」吳沛嘉、譚傑龍及195的韓杰諭,一口氣5名最矮192、最高204的小長人,高度優勢也充分反映在籃板的 62:44。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唐維傑只打14分鐘,貢獻6分、6籃板、3抄截,效率不錯,決勝期先2罰2中再進兩分球,頂住來義緊追不捨的壓力,外加稍早吳沛嘉籃下賣高,又與陳郁仁各2罰中1,穩住中華U16陣腳,得以5分差擊敗難纏的來義。

唐維傑說:「我們4人在喬丹訓練營學了很多東西,且入選明星隊,訓練營裡有一堆大陸的高個兒球員,分隊對打時面對他們的長臂封阻,我的出手點必須拉高,也學會更多更有技巧的拋投,這是我的額外收穫。」

出身高市七賢國中的唐維傑,被喻為是可從「一號打到六號」的全能型球員,相關人士也計畫安排他到美國讀書打球,但時間未定,相形下,他的「麻吉」林庭謙,今年4月率北市金華重奪上季國中聯賽(JHBL)冠軍後,已早一步赴美,並獲徵召進入中華U16隊。

唐維傑說,他不確定自己什麼時侯去美,但年底的HBL高中聯賽,如無意外,他應會披三民家商戰袍出賽。

上半場21:21、三節打完32:31中華U16小贏1分,末節一度被來義超前,最終靠內線優勢守住勝果,12人輪番上陣,最長打25分鐘、最少上5分鐘,得分都個位數,董永全進2個三分球拿8分最多,吳沛嘉7分、14籃板,也有6失誤,陳郁仁5分、11籃板、3抄截,高承恩6分、6籃板,韓杰諭7分。

教頭吳正杰說:「缺點一大堆,球員輪流打,就是要找出問題在哪,好對症下藥。」

他說,培訓國手來自各不同隊,動作、觀念不一致,進中華隊後還得矯正,收效不大,且費時費功,都是現階段練球的困擾之一。

中華U16現有15名培訓國手,長耀盃結束後將確定12名正選,吳正杰說,會跟兩名助理教練溝通再做抉擇,但人選大致已有譜。

另外,開訓後一直到不齊,先發仍未完全決定,而距本月29日亞青賽僅半個多月,接下來除覓靶子隊(松山高中等HBL強權)打練習賽,也得敲定先發,至於過兩天將返台的林庭謙,儘管還沒跟隊友配過,他熟悉金華系統的攻防,應很快可融入。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來義最後關頭無法威脅中華U16隊,但輸得不難看,2連敗排D組第三,與1勝1敗的三民家商,跟中華U16一起晉12強複賽,主因大陸廣東東莞青年隊未依約來台,D組剩3隊,得以全數晉級。

來義教頭江炫昌說,長耀盃可幸運多打3場複賽,對比賽經驗欠佳的球員,幫助很大,今年最重要目標是挑戰月底的HBL資格賽,希望一舉殺進16強預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