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苗栗內戰」第5集 明仁勝出四連霸6度登基

姥姥盃國男冠軍戰明仁邱詠富(中)籃下強攻,大倫官政佑(右)欲封阻。(主辦單位提供)

親兄弟、明算帳,縱然縣內自家隔壁隊,明仁、大倫3日5度在「姥姥盃」籃賽國中男組冠軍賽遭遇,兩隊仍卯力玩真的,且不約而同祭出強力防守,明仁隊長李沛澄進3記三分球拿13分、蔡紘揚貢獻10分領軍,49:38贏得低比數的「苗栗內戰」第5集,完成四連霸、6度封王。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也是明仁繼暑假連續在台南太子盃、苗栗校際對抗賽、台北璞園盃、花蓮菁英盃封王後,迄今所撂下的第5冠,非正式統計,連勝場次約已推進至40勝,一場未失,依然超級強隊。

明仁、大倫過去4度在「姥姥盃」爭冠,2008第6屆、2013第10屆明仁贏,2006第4屆、2011第8屆大倫勝,3日明仁拿下第3勝後,暫在雙方冠軍對戰史以3:2小占上風,大倫的「姥姥盃」第3冠,則得俟明年下屆再拚。

兩隊合計有6名190公分上下的小長人,鋒、衛也都是國中籃壇的一時之選,明仁、大倫被高度看好,是年底104學年國中聯賽(JHBL)新球季的大熱門,戰線更可能延伸到明年4月的全國八強總決賽,且雙方正面對決爭冠軍。

只是,「姥姥盃」前的今夏各大小盃賽,兩隊遭遇3次,大倫都輸, 1場輸8分,另兩場都兩位數,加上3日對戰已吞4連敗,但此役輸得卻最漂亮。

特別是加壓防守,雙方命中率下降,得分偏低,上半場大倫咬得尤緊,21:26小幅落後,第三節卻莫名當機,打了5分半鐘才由隊長涂亦含2罰中1開張,單節僅6分進帳,27:37進入末節,明仁次第打開,最高47:33領先14分,未再給大倫機會,最終11分差勝出,快意四連霸,6度帶走王座,也是「姥姥盃」開辦12屆的一半冠軍盃。

教頭邱國達說:「開局大倫防守很黏,我們導傳小出問題,手風又沒他們順,才陷苦戰,下半場及時回神,得以慢慢接管比賽。」

風光連霸,但邱國達臉上沒太多喜悅,因他重申,JHBL贏才算贏,才是每年的終極舞台,韌性不錯的大倫斷不會就此認輸,未來任何階段都可能強力反彈,反咬一口。

隊長李沛澄同意教練所說:「今天我們導球不夠流暢,而讓大倫有充裕時間可佈陣防守,比數才一直拉不開。」

李沛澄說,這一季就是要重登JHBL王座,任何比賽都不能鬆懈,姥姥盃出現的缺點也要改進。

投進2個三分球的邱詠富說,還要加油,明仁一定可以奪回失去的JHBL冠軍。

大倫以林勵進2個三分球得11分最多,「一哥」隊長涂亦含小失常只拿5分,楊淇詠8分,涂亦含說:「今天緊咬他們,最後雖還是輸球,但輸分減少,下欠再遇他們,多了贏球動力。」

教頭彭富雄說,內線兩隊相當,明仁鋒衛的成熟度、處理球,則略勝一籌,也是輸贏關鍵。

他說:「雙方外線都沒發揮,我們如再準些,並非沒有贏球機會,但小朋友已很拚,且差距不大,對下回再碰到明仁的信心建立,幫助很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季軍賽北市金華63:48勝北市信義,拿到第三,鄭凱豪進3個三分球得19分,楊文霈15分、楊曜丞14分,信義劉煜廷13分、李定謀12分、姚名哲10分。

桃園大成57:41贏地主大七賢,分列五、六名,大成章富溢21分,李毓辰、王冠宇各8分,七賢黃峻斌10分、陳紀瑋8分、陳昌翌7分。

新北永和58:8輕取新北三峽,各排七、八名,永和陳嘉揚11分、簡俊傑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