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亞錦賽》重大改革! 即將被「亞洲盃」取代

國際籃總 (FIBA)和亞籃聯2日在男籃亞錦賽期間召開記者會,公佈全新的競賽系統,目前的亞錦賽將更名為「亞洲盃」,舉辦時間也將從兩年更改為4年。

4年裡,各隊將會經過4個階段的資格賽,然後才正式進入決賽階段。更重要的是,亞洲盃並不會直接決定籃球世界盃及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但是,各參賽隊通過參加洲際盃的比賽,可以獲取國際籃總排名積分,積分仍可決定是否能獲得奧運資格賽的參賽門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改制後,奧運會的資格主要是從男籃世界盃和落選賽中產生。男籃世界盃也將分為亞洲區、非洲區、美洲區和歐洲區進行,其中亞洲區的將會包括來自於大洋洲(澳洲、紐西蘭)的球隊。4區將決出7支直接晉級奧運會的名額,然後在世界盃中成績最好的16支球隊,以及4區中國際籃聯積分前2名球隊,共24支球隊將進入奧運資格賽,爭奪4個奧運會名額。

2017年男籃亞洲盃第一階段將有16支球隊參加,包括14支亞洲球隊和澳洲、紐西蘭這兩支來自大洋洲的球隊。4個小組的前三名共12支球隊晉級第二階段的比賽,並再次分為兩個小組。次輪過後,兩個小組的前3名和1個成績最好的第四名(共7支球隊)晉級2019年男籃世界盃。

作為東道主中國男籃將自動獲得2019年男籃世界盃的參賽資格,屆時,共有8支來自亞洲區的球隊擁有世界盃的參賽資格,非洲區有5個名額,美洲區佔據7個席位,歐洲則是握有12張門票。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