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長」戴維斯回來了!中華藍力克俄羅斯

戴維斯(中)籃下賣力搶球。(李天助攝)

這兩年幫助中華隊打出成績的「台灣隊長」戴維斯,今晚終於回來了!戴維斯力扛中華藍禁區,攻下19分與11籃板,劉錚則是替補攻下全場最高21分,包含5記3分球,中華藍77比73力克強敵俄羅斯,取得自力封王的機會,未來3戰全勝就能登上今年瓊斯盃王座。
戴維斯(中)老是被俄羅斯球員以不當動作伺候。(李天助攝) 賽後戴維斯笑著說,「台灣隊長」回來了!他想想又改口「好像還沒!」,戴維斯表示,他現在背部已經不會痛了,狀況每天愈來愈好,此役讓他有兩年前在菲律賓亞錦賽的感覺,也期望全隊能夠在長沙亞錦賽時,戰力調整到高峰。
 戴維斯此役遭受俄羅斯球員不少惡意犯規,他不擔心會受傷,反而擔心自己會有無法控制的舉動,戴維斯說,俄羅斯球員不是先卡位,都直接採取第二動作毀人犯規,他也不知道是菲律賓還是俄羅斯打球比較髒,「等明天打完伊朗,我再告訴大家!」 
 中華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第1節在外圍輪轉防守上不理想,調整之後第2節就好多了,他盡量想降低戴維斯的上場時間,不過這是場重要比賽,辛苦他了!
劉錚(右)3分球神準。(李天助攝)   周俊三認為此役另一最大收獲,是劉錚終於「先發替補兩相宜」,他說,劉錚成熟了,先發或替補,表現沒有太大差別,對中華隊非常重要,劉錚自己則說,上了場就不會想那麼多了!
 目前僅輸給菲律賓的中華隊,未來三戰依序對上伊朗、紐西蘭、南韓,中華隊只要3戰全勝,不論其他隊戰績,就能拿下今年瓊斯盃冠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