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哈達迪坐鎮22+15 伊朗強壓菲律賓

哈達迪22分15籃板, 重創菲律賓禁區。(魏立信/攝)剛在FIBA公布的最新排名中,高居亞洲之冠的伊朗,3日在瓊斯盃男籃賽展現王者架勢,靠著大中鋒哈達迪(Hamed Hadadi)22分15籃板的威猛表現,以74:65力克菲律賓。

哈達迪除了繳出得分籃板雙十之外,另外還賞出2記麻辣鍋;伊朗在「亞洲第一中鋒」的坐鎮下,掌握籃板優勢(40:28),其中更抓下16顆進攻籃板,最終擊敗菲律賓拿下本屆第5勝,戰績5勝1負暫居第一。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賽前此戰被認為是亞錦賽冠軍戰的對決戲碼,不過伊朗教練包爾曼(Dirk Bauermann)卻不這麼認為,「亞錦賽有很多強悍的隊伍,有5、6支球隊都很有機會打到冠軍戰。而且10天的賽程狀況很難預測,你必須要能保持健康,加上一點運氣才有機會。」

接下來2場比賽,伊朗將分別對上中華隊以及俄羅斯,包爾曼認為中華隊拚戰精神十足,俄羅斯則是身材高大、導傳流暢,預期都會陷入苦戰,他強調雖然很想贏,但球隊能否在每場比賽都有成長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菲律賓輸球後,以3勝2負並列第二,總教練鮑德溫(Thomas Anthony Baldwin)表示球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而陣中NBA級歸化球員布拉契(Andray Blatche)能否趕得上之後的比賽還未確定,鮑德溫透露若是布拉契週六能回來,會在周日的比賽將他登錄。

由FIBA公布的最新亞洲籃球排名,第一名是由哈達迪領軍的伊朗,接下來依序為中國、韓國以及菲律賓,台灣則是排名第五。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