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男籃賽》伊朗施展嚴防 31分大勝韓國

2015瓊斯盃籃球邀請賽29日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戰由伊朗與韓國2支亞洲勁旅強碰,儘管得分主力巴哈拉米(Mohammed Bahrami)因傷缺席,伊朗仍靠著禁區身高優勢搭配堅強防守,終場以77:46輕取上屆冠軍韓國。

伊朗總教練包爾曼(Dirk Bauermann)認為此役獲勝的關鍵在於防守,成功讓韓國隊進攻難以施展,加上球的流動佳,共有11名球員有得分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開賽初雙方大打防守戰,首節打完伊朗還以12:14落後,但之後不斷利用身高優勢強攻禁區,並在防守端不斷給韓國施加壓力,第二節後段慢慢將比數拉開至雙位數差距,最終就以多達31分差距旗開得勝。

儘管少了得分主力巴哈拉米,伊朗陣中仍不乏多位擁有進攻天賦的球員,賈姆西迪(Mohammad Jamshidi)替補出發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哈桑札德(Mohammad Hassanzadeh)以及卡瑞尼(Mahdi Kamrani)也分別貢獻12分、10分。

本場眾所矚目的NBA籍中鋒對決,哈達迪雖只上場16分鐘,拿下7分2抄截1阻攻,給韓國隊禁區不少壓力。

韓國221公分的大中鋒河昇鎮,21分鐘收下4犯,1分未得。他賽後表示,因為已經一段時間未入選國家隊,目前與球隊還在磨合階段,往後賽事慢慢做調整。

韓國國家隊本屆賽事狀況不斷,多位主力球員受傷,許多有經驗的老將更是婉拒徵召,導致戰力大減,加上與國內聯賽撞期,集訓時間有限;首戰大比分敗給伊朗後,總教練金東光對球員表現不甚滿意,認為並未打出平時練習成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