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男籃賽》29日燃戰火  中華藍、白隊力拼亞洲強敵

中華藍隊這次瓊斯盃以前四強為目標。(李天助/攝)第三十七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男子組國際籃球邀請賽,將於8月29日至9月6日在新莊體育館熱力開打!

本屆賽事邀請到伊朗、日本、韓國、紐西蘭、菲律賓、俄羅斯、美國等7隊參加,其中為了備戰9月下旬在中國武漢舉行的亞錦賽,日、韓、菲、伊朗等亞洲各國都派出國家隊的一軍陣容參賽,可說是今年暑假最重量級也最精彩的籃球盛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為了迎戰強敵,中華藍、白兩隊先前都前往韓國進行移地訓練,中華藍隊總教練周俊三表示:「瓊斯盃將以四強為目標,但更重要的是透過瓊斯盃能夠幫助球隊做更好的調整,前進亞錦賽。」周俊三認為目前團隊融合狀況不錯,他很重視的防守強度上也有進步。

中華白隊集訓時間不長,但已進入狀況。(李天助/攝)而中華白隊總教練許智超則說,雖然整個隊伍集訓時間不長,但是陣中幾位世大運國手的狀況如周儀翔、簡肇熠等狀況都維持得很不錯。

近年都在CBA打拼的「野獸」林志傑對外表示今年將是他最後一次披中華隊戰袍為國出征,加上田壘、曾文鼎、楊敬敏、陳世念、張宗憲、洪志善等多位旅外球星全都投入中華藍的華麗陣容,造成瓊斯盃男子組門票自17日開放預售以來,最熱門的中韓、中日、中菲等對戰都已銷售一空。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表示,本屆賽事所有門票均開放預售,凡預售期間售完比賽當天將不會進行現場售票,如門票預售仍有剩餘,比賽當天中午12點起在新莊體育館售票處現場售票。

楊敬敏(左至右)、林志傑、田壘、陳世念為球員卡站台。(李天助/攝)

為了感謝為中華隊奮鬥了數十年的球星,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繼CBA職籃時期後,首度推出了「2015中華男籃年度球員卡」,包含普卡、團隊卡、平行卡、特殊平行卡、台灣新勢力卡、光輝年代卡、光輝年代限量卡、未來之星簽名卡、中華悍將簽名卡等共152款球員卡,8月29日起於新莊體育館現場與全家便利商店開賣,每包四張、售價為50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