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喜樂首度先發,中華藍大破紐西蘭,今與南韓爭冠

包喜樂(中)奮勇搶球。(李天助攝)

包喜樂昨晚首度先發,繳出7分、7籃板的成績單,幫助中華藍以70比50輕取紐西蘭,今晚7時只要能贏南韓16分,就能奪下中華隊(或中華藍)在瓊斯盃的第6冠,南韓則是尋求第12度登上后座。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首戰對日本以替補上陣,今日包喜樂首度先發,打了32分鐘22秒,攻下7分與7籃板,還送出兩記火鍋,包喜樂對於先發或替補沒那麼在意,「反正都是幫助球隊,先發時,上場就很有力,替補則是可以先好好觀察對手。」
包喜樂(中)中文沒問題,卻害隊友講話變美國腔。(李天助攝)   中文程度已經算很好的包喜樂,在場上會以中文來提醒隊友,但對於隊友來說,也許她還是說英文比較好!

 攻下全場最高15分的「MVP」劉君儀說,由於總教練歐提斯就是美籍教練,球場上講籃球專業術語,大夥都還OK,但包喜樂如果說起中文,雖然聽得懂,卻會害大家講起中文也一樣變成「美國腔」!

 南韓四戰全勝是本屆瓊斯盃籃球賽女籃賽打完前四天唯一不敗隊伍,但僅輸給日本的中華隊仍有奪冠希望,如果中華白先幫忙打敗日本,晚間7時的中華與南韓之戰就是殊死戰,誰贏誰冠軍。

 如果中華白未能幫忙,因中華隊輸給日本10分,南韓贏了日本22分,依據最新的國際籃球規則,名次判定原則中的比較總得失分商率已改成比較得失分差,中華隊今晚贏16分,就可以奪下本屆瓊斯盃女子組冠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