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籃協有意歸化美國隊史沃斯

中華籃協有意歸化美國隊史沃斯。(李天助攝)加入美台混血的包喜樂後,中華籃協對今日狂拿46分的美國隊史沃斯展現高度興趣,史沃斯本身也表達高度歸化的意願,雖然來不及參加今年的亞洲女籃錦標賽,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希望2年後的臺北世大運,史沃斯能與包喜樂能一同代表中華隊出賽。
 前天中華籃協就對美國193公分能投能打的史沃斯展現高度興趣,中華隊總教練歐提斯也非常積極聯繫史沃斯,得到肯定的答案,史沃斯同意在瓊斯盃結束後多留兩天,加入中華隊集訓。
 不過由於當初戴維斯放棄美國籍也得21天,歸化需要時間,還得送交國際籃總認證,中華籃協也已向亞洲籃總提交8月底亞洲女籃賽的24人名單,史沃斯就算同意歸化,時間也已來不及。 
 但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女籃真的需要改變,包喜樂加入後,如果能夠歸化史沃斯,相信對中華隊戰力有很大提升,瓊斯盃後會等史沃斯確定經紀人後就會積極展開接觸,也會尋求體育署的協助,希望兩年後的臺北世大運,史沃斯與包喜樂能一同代表中華隊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