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女籃》包喜樂首戰獻雙10  中華籃抗日失利

196公分的包喜樂(左二)遭到日本球員的包夾。(李天助/攝)第37屆台灣啤酒威廉瓊斯盃女子組,29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第三天賽程,包喜樂雖然首度代表中華藍出賽,獻出雙10成績,可惜球隊仍以59比69不敵速度飛快、陣容年輕的日本隊。

包喜樂在首節剩下6分17秒替補上場,全場觀眾為她歡呼,雖然首節中華藍一度7分領先,不過日本快速反擊超前分數,兩隊開始拉鋸,中華藍最終以10分之差落敗。包喜樂貢獻13分10籃板。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中華藍總教練教練歐提斯(Otis Hughley)表示,不要看這支球隊如何開始,而是如何結束,所有球員一起練習才第九天而已,而日本已經是長時間磨合默契成熟的團隊,中華藍也即將成為一支團隊,感謝今天對上日本隊讓球隊學習很多,這也是參加瓊斯盃主要的目標。歐提斯說,之後會透過更多比賽與訓練,把大家凝聚一起,讓外界看見不一樣的中華隊,未來一定會更好。

中鋒劉君儀表示,對於輸球不會覺得特別沮喪,可以看很多改進的地方,也給小球員震撼教育,團隊的氣氛一直都不錯,畢竟成軍沒多久,需要藉由大家激勵才能突破。

包喜樂表示,她心情很高興、興奮,也因為太興奮了,拿到球做太多多餘的動作,後來才逐漸展開身手。她提到來中華隊打瓊斯盃覺得速度很快,相較於過去在美國打球跑動很多速度很快,是接下來還需要再適應的地方。

另一場韓國出戰紐西蘭,半場打完韓國以34比32微幅領先,下半場韓國外線逐漸發威,朴惠珍和姜娥晶接連在三分線外開火,終場以75比56獲勝。朴惠珍全場三分球6投4中,攻下全場最多的14分。 第二場中華白對美國,美國憑著出色的身材條件,半場以45比28領先,終場美國以94比53拿下首勝。 白隊總教練柯孟儀指出,球隊命中率太低,有空檔但沒有把握住,白隊的禁區被打爆,對方有裡有外,也是大輸的原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